記者廖廷儀、黃麗華/坦帕─台北連線報導

洋基隊春訓地點雖是在傳奇球場(Legends Field),不過13日的焦點卻是在鄰近的洋基隊小聯盟訓練中心,因為日本籍左投井川慶、捕手波沙達(Jorge Posada)、與瑞維拉(Mariano Rivera)均亮相,並吸引了大批媒體。

井川慶上周便已來到坦帕,並固定在洋基隊小聯盟訓練中心熱身。事實上,為了迎接大聯盟的嚴厲考驗,井川慶聘請私人體能教練。不過洋基隊設施不允許球員另聘的人員進入,因此井川慶每天在小聯盟中心熱身過後,還會與私人教練另選場地、繼續訓練,決心可見一斑。他說:「進度如我所預期,我很努力投入訓練、做重量與跑步。」談到洋基的打擊前輩松井秀喜,井川慶說,目前還未與松井說過話,「如果我有問題,會請他給我一些意見。」

井川慶13日並未練投,只是進行了單純的傳接球。面對媒體的包圍,井川表示,目前他對自己的調整還算滿意,不過仍然感受到日本與美國職棒相當程度的差異,包括使用球的不同,握球時的感覺也有不同,還有投手丘的感覺也很不一樣。

井川慶看上去十分木訥,講話時用詞也非常簡潔,每次回答幾乎都是短短一句話就結束,看在台灣媒體眼裡,他根本就是「日本版王建民」。

一名日本記者就說,他認為王建民與井川慶的個性十分類似,話不多,採訪的「難度」不低,對他們來說是一大挑戰;他也表示,今後王建民與井川慶並肩作戰,除了投球表現以外,兩人的互動,也是日本媒體很感興趣的地方。

波沙達與瑞維拉的合約都只剩下一年,兩人的出現,更是引起一陣騷動。在傳出瑞維拉不排除離開洋基的可能性同時,波沙達13日也表示,職棒是現實的,轉隊與交易有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

儘管如此,兩人畢竟都是見過風浪的球星,練球時依舊賣力。尤其是波沙達,在打擊練習時更是興致高昂,頻頻大聲叫餵球投手投準點,並且展現長打力,多支強勁平飛球飛向深遠外野。

另一個焦點是伯尼.威廉斯是否參加春訓。總教頭托瑞今天表示,如果他能接受小盟聯盟合約,來參加春訓,就會有機會名列大聯盟名單。

托瑞很期待能在春訓營看到威廉斯,他在上周與昨晚都嘗試打電話,但沒找到人,他說:「如果我能和伯尼說上話就好,至少可以了解他的想法。」

【2007/2/14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