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弘斌專訪

「台灣之光」王建民拿下大聯盟生涯第50勝,成為史上第5位達成此一里程碑的亞洲投手。以113勝排名亞洲第2的南韓手投手朴贊浩,目前是另兩位「台灣之光」郭泓志和胡金龍的隊友,他正在道奇牛棚力爭上游。


35歲的朴贊浩日前接受本報專訪,談到王建民在勝場上急起直追,朴贊浩除了給予祝福,更盼建仔不只要以「亞洲第一」為目標,更要向馬道斯、克萊門斯等賽揚獎強投看齊,訪談紀要如下:


問:去年亞錦賽你三振了胡金龍,結果你們現在成為隊友,而且還蠻聊得來,你怎麼看待他和郭泓志這兩位年輕人。


答:去年我和胡在拉斯維加斯(道奇3A)就交手過,後來又在奧運資格賽(指去年底的亞錦賽)碰頭,能和他成為隊友很有趣,我也很高興能和他共事。


而郭泓志,我們很久以前就在道奇認識,比他升上大聯盟還更早。我很喜歡這兩個小夥子,他們不只是好球員,也懂得怎麼尊重別人。


問:道奇25人名單中有5名亞洲球員,人數為大聯盟各隊之冠。今年你重回道奇,會不會更有「家」的感覺?


答:1994年,我一個人到美國打球,感覺很不適應也很不舒服,非常希望能有更多的亞洲球員來,因為亞洲也有很高的棒球水準。後來野茂來了,我們也都投得很不錯,替亞洲球員開了一扇大門。愈來愈多亞洲球員在大聯盟耕耘,現在世界棒壇都很尊敬日本、韓國和台灣的棒球,甚至還想在泰國發展棒球。


我很高興、也很享受有亞洲球員一起在大聯盟打球的環境,尤其是道奇,讓我覺得很舒服。因為我們有相似的文化,能夠了解彼此,甚至連看起來都很像(笑),打起球來很開心。


問:洋基的王建民近年來投得很好,也是台灣在大聯盟拿下最多勝的投手,人們很自然會拿他和你的113勝及野茂的123勝比較,你如何看待這樣的競爭?


答:不,這跟競爭無關,我們每個人都代表自己,也代表所屬國家。野茂是野茂,我是我,而王是王,我知道他待在一支很強的球隊,也投得很好,有可能成為亞洲最多勝的投手。我希望他能保持健康,繼續投下去。


此外,希望王不只以超越我、超越野茂為目標,更應向馬道斯、史莫茲和克萊門斯看齊,努力超越這些賽揚強投,這是我對他的期許。


【2008/4/26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