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加州聖地牙哥16日電)好事多磨,但皇天不負苦心人,老虎伍茲(Tiger Woods)強忍膝痛,於台灣時間今天早上打完延長賽後的延長賽,擊敗美國同胞老將梅迪亞特(Rocco Mediate),贏得今年美國高球公開賽(U.S.Open)冠軍,也是他個人生涯第14座四大賽錦標。


高球世界第1的伍茲在陶瑞松林(Torrey Pines)南球道舉行的延長賽,打完10洞領先3桿,但打到第18洞時反而落後1桿。所幸他搶下博蒂逼和打出標準桿的梅迪亞特,使比賽進入延長賽後的驟死賽。


兩人在延長賽都打出平標準的71桿,伍茲在第7洞進行的驟死賽打出標準桿,擊敗開球落入球道沙坑而苦吞柏忌的對手,贏得他生涯第3個美國公開賽冠軍。


伍茲奪標之後,和他的童年偶像「金熊」尼克勞斯(JackNicklaus)一樣,在四項四大賽都至少奪冠3次。他賽後在果嶺邊的訪問時笑容滿面地說:「今天發生的一切好像不是真實的」。顯然他覺得有些不可思議。


結束五天比賽的伍茲隨即抱起他的女兒說:「我很高興我終於完成這項比賽,我現在真的不想再打了。我的膝蓋有一點酸,我要先休息幾天再說。」這是伍茲左膝動手術8周後的第1場比賽。 


45歲的梅迪亞特若獲勝,將成為美國公開賽史上年紀最大的冠軍,但他雖敗猶榮。他說:「我當然也很想贏,但不論如何這是令人開心的一天。」他上周世界排名才第158名。


【2008/6/17 路透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