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昔日網球皇后、全台灣排名第一的何秋美,在30歲時因為家族遺傳,聽力開始出現障礙,逐漸聽不到聲音,上天開的大玩笑,讓何秋美一度自卑,她是如何走過低潮?


長相清秀的何秋美,面對對手不留情面,這位民國70年代席捲網壇的女將,在30歲時意外發現,她竟然開始聽不到聲音,何秋美說,「大概是中度聽障,就是跟我靠近一點、講慢一點,我才聽得到。」


何秋美曾經是台灣女網「四維三劍客」主將,全國排名第一長達7年,1994年廣島亞運銅牌,當年她因為聽力受損退出網壇,這個上天開的大玩笑,一度讓她無法接受,何秋美說,「因為以前是姊姊她們(聽障),但是我自己沒有想到,我想說我可能不會有啊!結果到30歲,還是慢慢地聽力減退,所以剛開始就是有一點自卑。」


2007年,何秋美從慕尼黑世界聽障網球錦標賽復出,人生最低潮的時候,她重拾對網球的熱情,何秋美的教練張約翰說,「其實有這麼好的典範,就已經勝過金牌了。」


就算現在何秋美耳朵得戴上助聽器,才能和人對談,但這位昔日網球皇后、47歲的她勇敢面對人生,已經是最好的典範。(


【2009/4/26 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