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西武熱身賽前,全場最忙碌的兩個人,絕對是郭泰源與渡邊久信,這兩位超「麻吉」的西武王朝重要功臣,走到哪邊都有人跟他們打招呼,點頭與握手的次數多到數不清。


兩隊一到東京巨蛋,渡邊就來找郭泰源串門子,郭泰源因與渡邊同期,在西武輩分很高,每位隊職員一看到他,畢恭畢敬脫帽九十度鞠躬。


兩人好到什麼程度,從西武的投手調度,就能看出渡邊對郭泰源的情義相挺,從大聯盟級先發石井一久(2002-04道奇、2005大都會)到帆足和幸、土肥義弘,前6局連派3位左投,根本是在全力配合台灣隊加強對抗左投的需求。


郭泰源沒有否認,還微笑說:「他們要派哪個上來投,我早就排好了,換投的暗號也是我下的,開玩笑啦,我是有特別拜託他,如果方便的話,儘可能派左投,誰叫他是總教練?」


渡邊也沒閒著,台灣隊教練團先後上前向他致意,林琨瀚更在距離至少3公尺前就脫帽九十度鞠躬,渡邊立刻過來握手,邊拍林琨瀚肩膀邊聊起來,「他第一年來台灣,就是我第一年到台灣大聯盟,他是大投手,我很榮幸,曾經跟他對決過3年。」林琨瀚說。 (特派記者徐正揚)



【CT】打優於投 許銘傑關心


頭一次當台灣隊的「敵人」,許銘傑並未為手下留情,還以過來人身分建議年輕投手:「碰到日本與南韓,不能先怕,怕就完了,要敢跟打者拚才行!」


許銘傑擔任西武第4任投手,把守最後3局,雖被敲出6支安打,就是有辦法不掉分,不僅賞給小老弟們3K,還製造1次雙殺,絲毫不顧同胞情份,「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反過來對付自己的國家隊,但我只管全力去投,對我自己和他們,都是好事」他說。


比賽結束後,許銘傑還是很關心台灣隊,並提出他的看法與憂慮:「打擊真的很不錯,尤其第一棒(林哲瑄)與三至五棒(林益全、彭政閔、林威助),投手的問題就很大,可能太年輕吧?投得太閃,完全不敢跟打者拚,保送也太多。」


許銘傑認為,2場熱身賽已經打完,教練團都很清楚缺點在哪,以他的身分,不適合建議,只能分享經驗:「對日韓,投手一定要有氣勢,跟捕手的配球也要有自信,絕對不能猶豫。」


台灣隊抵日後,許銘傑就聯絡上幾位老戰友,賽前還跑來找耿伯軒敘舊,看到台灣隊年輕球員,難掩驚訝地說:「我認識的,不超過三分之一吧,他們的經驗可能不足,但年輕的好處就是有拚勁,只要能拚出來,還是可以打出好成績。」


許銘傑表示,教練團早就安排他投這場,前天沒隨隊迎戰南韓,「我們一、二軍是分開練的,我現在都跟一軍,不是一軍,沒資格來這裡(熱身賽)。」他說。西武總教練渡邊久信也向台灣球迷預告,許銘傑今年春訓的狀況好很多,新球季會有很多表現的機會。 (特派記者徐正揚)


【2009/3/4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