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倫敦4日電) 莫瑞(Andy Murray)未能如願成為73年來首位拿下溫布頓網賽男單冠軍的英國選手,英國各大報今天同表遺憾,卻也讚揚羅迪克(AndyRoddick)在4強賽的精湛表現,也看好莫瑞這位來自蘇格蘭的好手未來奪冠希望。


   羅迪克與莫瑞力拼4盤後,搶下男單決賽門票,將與瑞士名將費德瑞(Roger Federer)爭奪金盃。費德瑞冀望拿下破紀錄的第15座大滿貫冠軍。


  儘管溫布頓球場湧進大批愛國的英國球迷助陣加油打氣,莫瑞仍加入韓曼(Tim Henman)等人的行列,成了最新一個未能將溫網金盃留下來的英國選手。


英國「衛報」(Guardian)對這場準決賽的判決是:「不同的英國佬、一樣的結果」。不過報導也指出:「讓我們感到一絲絲安慰的是,莫瑞年僅22,未來仍有機會在這個草地球場奪冠。」


  失望歸失望,各家報紙仍推崇羅迪克的表現。這是羅迪克自2006年以來,首度闖進主要賽事決賽。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指出:「在關鍵時刻,羅迪克失誤次數較少。」


金融時報說:「這是莫瑞第4次打溫網,他每次參賽都多晉級一輪。」


  「由此推斷,他2010年就能打進決賽、2011年就能奪冠。」


  報導表示:「英國要確保蘇格蘭在那之前不宣布獨立,否則莫瑞就成了另外一位奪冠的外國人。」



【2009/7/4 法新社】


【網球】溫網夢碎 莫瑞放眼美國公開賽 明年會更好 

(路透倫敦3日電)美國的羅迪克(Andy Roddick)今天靠無懈可擊的強力發球和變幻莫測的節奏,粉碎莫瑞(Andy Murray)成為1938年以來首位挺進溫布頓網賽決賽的地主選手的夢想之後,莫瑞矢言,明年將以更優秀球手的姿態返回溫網。


莫瑞的致勝球比羅迪克多 ─ 揮出更多愛司且出現較少的非受迫性失誤,然而在中央球場球迷呼聲連連情況下,仍以4-6、6-4、6-7、6-7敗給第6種子的羅迪克。羅迪克將在5日第三度與瑞士的費德瑞(Roger Federer)爭奪溫網男單金盃。


第3種子、較多球迷期待今天能在準決賽勝出的莫瑞表示,他不會把心思留在這場出乎意料的挫敗,而是如何在今年稍後開打的美國網球公開賽,拿下個人首座大滿貫冠軍。


莫瑞說:「我很快、很快就會往下個目標邁進,我會繼續練球、調整球技,然後以更強的姿態回到球場。」


【2009/7/4 路透社】


【網球】穆瑞:羅迪克能擊敗費德勒 奪大滿貫機會在美網

特約記者楊勝凱

2009溫網公開賽,穆瑞(Andy Murray)苦戰四盤輸給羅迪克(Andy Roddick),無緣決賽。賽後他對這場比賽還算滿意,同時認為只要羅迪克發球狀態能夠持續,擊敗費德勒也不是沒有可能。


雖然失利,但是穆瑞對自己的表現還算滿意,「我認為我打的還不錯,我的意思是,我打出了更多的制勝分,也沒多少非受破性失誤,更多的Ace。我們的得分非常非常接近。他的發球非常出色,非常接近邊線,還有如此高的成功率。有些時候你不能做的更多。」


穆雷總結自己在溫網的表現:「我想還不錯,比以前做的都好。有幾場比賽打的很好。我認為我很好的處理了我面前的一切。明年我會回來試著做的更好。這是一個還不錯的賽事,一點也不壞。」


有記者讓穆瑞預測決賽,他表示:「我想如果他的發球,像今天一樣好的話,他有機會擊敗任何人。不管是羅傑(費德勒)、我或者其他人。他都有很好的機會。」


穆瑞贏取大滿貫的決心始終都在,尤其是美網,「我相信我能贏得大滿貫,不管事溫布頓、美網、澳網或者什麼,我一直都有機會。我會繼續前進,繼續提高並且以更強的狀態回到比賽中。如果你輸了一場比賽就逃避,那會毀了你的一整年。你知道,今年為止我做的非常好,我已經很接近比賽的最高點了。我一直都說美網是我最好的賽場,我有最好的機會贏得大滿貫,我將在那裡展現完美的我。我愛紐約,那是我最愛的城市之一。球場上的氛圍很好,跟這裡很像。」


【2009/7/4 麗台運動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