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bmp

今天凌晨突然來ㄉ大地震,把我嚇ㄉ睡不著,
打開電腦連上中央氣象局看地震情報,順便看看雅虎奇摩有沒有報導。

深夜自然沒有即時ㄉ新聞,我被這連續ㄉ標題給吸引了,
那是關於無名出走潮ㄉ報導,一共有3篇:
【新聞】「無名」被譏無恥 會員爆出走潮
【新聞】正妹、名人跳槽來 痞客邦成長驚人
【新聞】無視會員反彈 宛如戴爾翻版

這幾篇報導我相信如果是在無名單方面廢止多項功能時,
也就是5月底6月初就報導,我覺得還有點意思,
現在看來,這只是想用戴爾事件強套在無名ㄉ身上ㄉ無聊報導罷了。

更好笑ㄉ是無名提出了4點回應,我覺得下面兩點必看:

「1. 報導提及:「…網路業者估計,無名平均一天流失逾八千名會員。」,此番數據並未向無名小站求證,且無合理來源與根據,事實上無名小站不但未流失會員,從今年初以來,無名小站的會員數成長率依舊維持每個月3-5%,並未有大量流失會員的現象發生


4. 原於今年5月26日中止無名恢復備份功能,其出發點是希望將研發人力及資源集中於更多社群相關功能的開發,因此中止會員使用率低的功能,但在聽取網友的回應後,無名小站內部即迅速評估並已於6月3日重新開放網誌備份功能,並不如報導中所述「無視會員反彈 宛如戴爾翻版」及「無名小站網誌終止備份功能的話題已在網路上討論了一個多月,期間有成千上萬的網友留言抗議,媒體亦多次報導,但Yahoo!奇摩視而不見。」」


關於第一點,究竟表面上ㄉ數字成長或減少有何意義?
像我自己開了3個無名ㄉ網站,後來又通通搬到痞客邦來,
無名ㄉ3個網站依舊沒關,當然不會有大量流失會員ㄉ現象。

而且無名前幾天又決定不砍幽靈帳號,
也就是廢止超過180天沒登入,帳號就自動終止ㄉ行為,
這應該就是無名要粉飾太平,讓帳面上ㄉ數字好看ㄉ手段吧!

要看ㄉ應該是所謂ㄉ付費會員ㄉ流失吧!
我是剛好在事件發生沒多久就到期ㄉ會員,自然立刻可以改變身分,
很多人可以也像我一樣,打定主意不要續約,
只是原本ㄉVIP尚未到期,才不能立刻給無名一個即時警告。

至於第四點,我只能說:「這就是無名最擅長ㄉ官方說法」
尤其是這一句:「但在聽取網友的回應後,
無名小站內部即迅速評估並已於6月3日重新開放網誌備份功能」
說出這種睜眼說瞎話ㄉ人,不怕被天打雷劈嗎?

我們還原一下當時ㄉ情景好嗎?一開始要廢止ㄉ功能,包括

◎哈啦討論區

◎網誌備份XML下載

◎網誌投票功能

◎Mypage

◎發表網誌文章時可以塞入整張電子地圖(即地圖出現功能)

◎網誌邊欄RSS「我的訂閱」功能

等功能,大家可以看這篇ㄉ回應
也有非常多人要求「我的訂閱」、Mypage、討論區等等不要廢止,
為什麼無名沒有像他們這次回覆ㄉ一樣,「但在聽取網友的回應後,
無名小站內部即迅速評估並已於X月X日重新開放XXX功能」呢?

我記得在無名要廢止這些功能ㄉ那天,有議員開記者會指出:
「網誌備份下載功能已消失,但(VIPㄉ)廣告上仍然列出來」
2.bmp

是不是因為這個記者會,讓無名發現事情ㄉ嚴重性,
才不得不重新開放了網誌備份功能呢?
而其他功能因為沒有政治人物聞問,才不被重視呢?
現在回想起來,我還是忍不住去懷疑兩者ㄉ關聯性呢!

我當初會用無名,不是看會員數量,
只是身邊ㄉ人都在用無名,選擇無名會比較方便而已。
現在搬到痞客邦,至少在搬家ㄉ過程中,
痞客邦ㄉ客服反應迅速,不像無名只會用官方說法來呼隆,
這一點就讓我感到搬到痞客邦是正確ㄉ了。

在看了這個仲夏ㄉ鬧劇後,我得到了兩個結論:
1 新聞報導隨記者高興亂牽拖,隨時可以拿個中古舊聞來塞版面。
2 無名~~我真ㄉ很高興跟你BYE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