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bfor5.JPG

印象中,暑假因為NSO等樂團正值樂季休息,
再加上兩廳院喜歡在暑假安排我不感興趣ㄉ爵士樂節,
讓平常忙碌卻常跑音樂廳ㄉ我,到了暑假多得是時間ㄉ時候,
卻因為沒有尬意ㄉ節目可看而閒到發慌。

不過今年似乎這個窘境有點改善,至少在七月有節目可看,
我已經看了兩部戲劇「卡門」、「傻瓜村」
以及昨晚去看了一場由「五人幫Club For Five」帶來ㄉ音樂會。

從26日起到8月2日在國家音樂廳正在舉行ㄉ是
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這次已經是第9屆了。
這次照例請來了好幾個國外ㄉ合唱團來共襄盛舉,
這裡面唯一不是大陣仗來訪ㄉ就是芬蘭來ㄉ人聲樂團「五人幫」。

我對於合唱其實興趣不大,但人聲樂團我就頗有興趣了,
尤其是上次朱宗慶打擊樂團在5月ㄉ「擊樂‧人聲」跨界音樂會中,
曾經和台灣ㄉ人聲樂團Focal Plus(介紹請看這邊)合作,
那次是我第一次現場聽人聲樂團,整個就是驚奇不已,
這次可以整場都是人聲樂團ㄉ表演,當然不能錯過。

五人幫一共3男2女有5個人,歌聲都超讚,
每個人都可以唱主唱,每個人都可以化身成樂器,
他們表演了很多形式ㄉ歌曲,完全靠他們自己ㄉ聲音,
真ㄉ很過癮,觀眾也看ㄉㄧ直拍手。

我找了一下YouTube,五人幫自己有帳戶,裡面有14首歌
外加一些歌迷ㄉ上傳等等,有不少影片可以讓大家聽看看他們ㄉ歌聲。

其中我想介紹ㄉ是昨晚ㄉ安可曲,瑪丹娜ㄉ「Vogue」,


以及「紅磨坊」ㄉ「Lady Marmelade」


這兩首歌真ㄉ讓全場High翻了。

還有一首我覺得跟原曲可以拿來做個對照,那就是「Sweet Dreams」,
原唱是Eurythmics在1983年推出ㄉ暢銷金曲,


而五人幫ㄉ版本也相當棒,讓大家比較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