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379a.JPG

自從去年4月,我開始上起了欣賞古典樂ㄉ課,
跟隨著古典音樂導聆大師劉岠渭老師,我已經上過不少課了,
對古典音樂,似乎漸漸ㄉ比較脫離看熱鬧ㄉ外行人,
慢慢ㄉ朝著看門道ㄉ內行人ㄉ方向前進。

我常常覺得劉老師ㄉ課有一種魔力,會讓人想要跟隨他ㄉ吸引力,
劉老師聽音樂時總是表情豐富,永遠是全場最投入ㄉ人,
很難想像同樣ㄉ音樂他聽過N次了,同樣ㄉ課他講過N次了,
卻還保持著熱愛好音樂ㄉ心,他ㄉ教學態度,讓人欽佩。

通常暑假不會有劉老師ㄉ課,不過今年似乎運氣不錯有機會聽到,
有些單位想和老師合作,像昨天就是經濟部水利署,
在原來ㄉ某K黨黨部樓上,舉辦「夏日水戀」導聆講座。

前某K黨黨部經過不曉得N次了,我還是第一次進去,
到了會場ㄉ11樓會議室,整個超華麗(驚),
而且手上還拿了本超精美ㄉ手冊,裡面都在講台灣各地治水ㄉ事,
我不知道這樣ㄉ小冊子發給我能幹嘛?!
為了避免浪費,後來散會後就悄悄ㄉ放回前台去。

由於我一直跟著劉老師上西洋古典樂ㄉ課,
再加上之前ㄉ通知上提到了好幾首與「水」有關ㄉ古典名曲,
自然以為整個講座和平常上課一樣,以西洋古典樂為主,
沒想到~~整個大錯特錯,從頭到尾都以中國古代詩詞等為主,
不是說這樣ㄉ講座內容不好,而是完全不是預期中ㄉ內容,
聽到後來我也只好融入其中~~上上久違ㄉ國文課(苦笑)。

在這當中唯二ㄉ西洋古典樂,就讓我聽ㄉ很舒服,
選自史麥塔納ㄉ交響詩「我的祖國」當中ㄉ「莫爾道河」,


這首曲是我二嫂ㄉ手機鈴聲(不知現在還是不是?),
每次她手機響我就如同聽到仙樂一般~~要是我大概就不接電話了(笑)。

另一首是柴可夫斯基ㄉ「天鵝湖」,這首大家應該很熟悉。



所以呢!整場講座聽完,我ㄉ感動還是停留在上面兩首古典樂,
還有感嘆劉岠渭老師對國文及國樂等ㄉ瞭解,讓我得到了意外ㄉ知識,
不過,我還是期待月底即將開始新課程,要來好好ㄉ聽古典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