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忙了好幾天ㄉ會議,和幾位老師腦力激盪,
討論出來ㄉ結果,即將在這兩天上傳到高教司,
今天早上是最後確認ㄉ期限,在打電話去系辦後,
這一階段ㄉ工作可以說是終於完成了。

這個工作雖然不用去學校,但我還是因此犧牲了兩小時ㄉ睡眠,
起床後就關在自己房間內看書類&打字,
肚子餓就吃昨晚自己買ㄉ早餐,等一切忙完後才走到外面,
這時看到桌上有個好東西~~我爸早上去買ㄉ阿婆飯糰。

平常我爸都是專程去買阿婆飯糰ㄉ,而且不早點去還會買不到,
(關於這一定要來內舉不避親~~請看我哥最有人氣ㄉ這篇網誌介紹
後來我才知道今天似乎是例外,我爸ㄉ主要目的是隔壁ㄉ油飯,
因為今天是七夕,我們家有拜「七娘母」ㄉ習慣。

拜「七娘母」必須要有油飯和麻油雞(這個部份等下再說),
剛好離家最近有賣油飯ㄉ店面,就在阿婆ㄉ隔壁攤,
既買到晚餐ㄉ油飯、又買到早餐ㄉ阿婆飯糰~~真是一舉兩得。

雖然已經吃了早餐,但是看到阿婆飯糰還是忍不住,
拿起來吃到一半就發現吃ㄉ太撐了,
這下好了,午餐可得晚一點吃了。

過了一陣子睡神來襲,於是我就順其自然ㄉ小睡了一下,
起來後,正準備要出去吃有點晚ㄉ午餐時,
剛從扶輪社例會回來ㄉ我爸突然問我說:「中午吃了嗎?」

在聽到我說「還沒」時,我爸就將手中ㄉ袋子拿給我,
說:「這是打包回來ㄉ佛跳牆,還熱熱ㄉ,看妳要不要趁熱吃?」

我心想這還真是省了我出門ㄉ功夫,於是拿了超大包ㄉ佛跳牆,
倒入兩個不算小ㄉ碗公才裝得完~~我ㄉ天啊!量還真多。

佛跳牆我以前有吃過,看起來就像是肉羹那類ㄉ食品,
我舀了一部分來吃,因為很餓了,所以也沒想太多。

只是呢!當我吃到比較不餓ㄉ程度時,
突然驚覺到我喝ㄉ湯,似乎有加入我ㄉ最怕~~熱ㄉ芋頭。
不知為什麼,我ㄉ體質對熱ㄉ芋頭過敏,
火鍋加芋頭後,如果我喝了火鍋湯,就會頭痛一整天,
佛跳牆這種花功夫熬煮ㄉ湯,芋頭ㄉ功力更強,
難怪我沒吃多少就覺得不太舒服~~身體是不會騙人ㄉ。

我媽後來聽到我吃了佛跳牆,立刻就說:「妳不能吃啦」,
我爸還搞不清楚狀況,他不知道我對熱芋頭過敏,
還說:「佛跳牆ㄉ精髓就是在芋頭」(倒)。

我ㄉ天啊!還好我吃了熱芋頭頂多只會頭痛,
要是吃了會有什麼怪症頭發作,不就慘了,
不要說佛要跳牆,連我都要跳牆了(苦笑)。




PS:差點忘了麻油雞ㄉ部分,拜拜完吃晚飯時,

我問我媽說:「拜「七娘母」一定要用麻油雞嗎?」

我媽說:「當然啦!這是習俗」

我又問:「不能像其他時候那樣,去21世紀買烤雞來拜喔!」

我媽還是那句:「當然啦!這是習俗」

我就說:
「油飯都可以這麼方便買到了,雞就不能通融一下嗎?
比如說用21世紀ㄉ烤雞,旁邊外加一瓶酒,
這樣也是有雞也有酒,不是嗎?」

結果我媽說:
「很多年輕一輩ㄉ人都沒在拜「七娘母」,還在拜ㄉ人就算很有誠意了吧!」

到頭來,我ㄉ疑問還是沒解決(笑),
我覺得我ㄉ提案還不錯啊(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