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紐約27日電) 據美國網球公開賽今天公布的籤表,男網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籍球王費德瑞(Roger Federer)與西班牙「紅土天王」納達爾(Rafael Nadal),可能會在美國公開賽男單決賽捉對廝殺,而尋求衛冕的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不可能與姐姐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決賽上演鬩牆戲碼。


費德瑞與納達爾雖在籤表不同邊,但因有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莫瑞(Andy Murray)梗在中間,這是2人自2005年大滿貫賽以來,首次無法保證決賽一定相遇。


瑞士名將費德瑞自上月在溫布頓網賽贏得生涯第15座大滿貫冠軍後,力圖在美網公開賽尋求空前6連霸。


費德瑞說:「我仍志在必得、參賽很興奮。」


與膝傷搏鬥的納達爾在31日開打的這場年度最後一場大滿貫賽,與莫瑞列在籤表同邊。本月以前,納達爾與費德瑞過去4年一直雄踞世界排名前兩名。


擁有11座大滿貫賽冠軍的小威,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俄羅斯女將莎菲娜(Dinara Safina)雖然一座大滿貫賽冠軍都沒拿過,仍坐上球后寶座。小威過去4場大滿貫賽包辦3座冠軍,可能在美網準決賽迎戰大威。



【2009/8/28 法新社】



【網球】費德勒避開納達爾  小威自認籤運不佳

特約記者楊勝凱

2009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女單打抽籤揭曉,瑞士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抽到上簽,在決賽前避開了納達爾(Rafael Nadal),讓他信心滿滿將奪得美網六連冠。與姐姐同分在一個半區的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則高興不起來,她表示這將是一屆非常困難的比賽。


抽籤儀式前,引人注目的是,3號種子、西班牙納達爾是否會與費德勒同分在一區,不過最終兩人提前相遇的假設沒有成為現實,費德勒和德科維奇(Novak Djokovic)共同鎮守上半區。避開最大敵人後,費德勒發現自己的半區裡幾乎都是自己的手下敗將,心情大好,將目標鎖定在冠軍上,「我依然打得很好,在辛辛那提我的表現非常優異,我希望在美網的賽事中我也能一帆風順。」


贏得過去四項大滿貫中3個冠軍的小威,在看到抽籤結果後,心情複雜。她有可能與姐姐大威(Venus Williams)提前在準決賽相遇。「顯然我將會遭遇艱苦的比賽,接下來的每一場比賽都不輕鬆。」不過小威仍會和大威一起出戰雙打比賽,「我和維納斯會打雙打的比賽。我會盡自己全力,然後以輕鬆的心態迎接挑戰。」


【2009/8/28 麗台運動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