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紐約29日電)今年最後一項網球大滿貫賽美國公開賽後天登場,瑞士的世界網球天王費德瑞(Roger Federer)希望能締造六連霸佳績,以回報紐約球迷的大力支持。


在這項大賽開放職業球員參加前,狄爾登(Bill Tilden)曾自1920年起連續六年奪冠。目前費德瑞距離這項紀錄只差一次。


28歲的費德瑞告訴記者:「球迷真的幫我扭轉了逆境,因此今年我對回到這裡比賽尤其興奮。我希望能再次向他們展現我在網球場上的本事。」


【網球】美網賽將開打 納達爾未復雄風仍將盡力而為


(路透紐約29日電)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Rafael Nadal)傷後復出,尚未恢復巔峰狀態,眼見今年最後一項大滿貫賽美國公開賽又要登場,他表示很難說是否已作好充分準備,只能說會盡力而為。


納達爾今年球運不佳,先是在法國公開賽衛冕失利,又因膝傷休兵10週,未能赴溫布頓大賽衛冕,終於失去球王寶座,讓瑞士名將費德瑞(Roger Federer)重新登基。最近雖然傷癒復出,但尚未恢復最佳狀態,排名已滑落到世界第三,遭英國好手莫瑞(Andy Murray)搶走第二位置。


在美國公開賽開打前,他告訴記者:「我想今後幾年我會有更多選項。最重要的是要對我的膝蓋覺得有信心,如此才能更賣力練球,盡快恢復最佳狀況。現在很難說我是否能為美國公開賽作好100%準備。不過這是正常的,因為在長期休兵和受過嚴重傷勢後,很難作好準備。但我會盡力而為。」


【網球】美網賽將開打 球后莎菲娜期待突破大賽零冠局面


(路透紐約29日電)面對美國勁敵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步步進逼,俄羅斯的世界球后莎菲娜(Dinara Safina)自然深盼能在將開打的美國公開賽打破大滿貫賽冠軍掛零的尷尬局面,證明自己的世界第一排名並非倖得。


23歲的的莎菲娜今年已贏得三項比賽冠軍,而且在今年前三項大滿貫賽都成績出色,澳洲公開賽和溫布頓大賽名列亞軍,法國公開賽也打進四強,她深信自己終將突破大滿貫賽零冠局面,只是時間問題。


莎菲娜認為自己是在漫長球季奮戰不懈,持續維持頂尖表現,才得以坐上球后位置,無須感到抱歉。她反嗆提出質疑的人說:「排名制度不是我訂的。這是全年比賽的結果,而非只以四大滿貫賽來決定。」


【2009/8/28 路透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