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育光/北縣報導】


鄭韶婕很迷信,而且迷信得很可愛!


從會外賽一路過關斬將為台灣奪得史上第一面台北公開賽女單金牌,鄭韶婕賽後俏皮地說:「我真的很欠扁、很欠揍,一定要這樣打才行。」


鄭韶婕除了靠實力,還很迷信。只要比賽第一場贏球,她就會穿著那一場的衣服(會洗滌乾淨)、褲子、裝飾等等,甚至連日拋式的隱型眼鏡也「不拋」,賽後取下來清潔,隔天再戴上去,「哈哈!這是不好的習慣,不能學。」


「只有襪子不知道是那一雙!」鄭韶婕表示,媽媽替她洗衣服時,襪子一洗就是好幾雙,每隻襪子都一樣,根本分不清楚。鄭爸爸笑說,只要韶婕捧著髒衣服回家找媽媽洗,家人就知道她贏球了,所以欲知比賽結果,根本不需要打電話。


鄭韶婕昨天在賽前還特別買了一瓶名為「聖水」的礦泉水,從瓶內可看到貼紙背面的媽祖像,她覺得像獲得神靈加持,才能逆轉獲勝。


前天她在4強賽打敗許雅晴進入冠亞軍決賽,回想京奧後曾一度想放棄,令她百感交集,但是她不能哭、也不能笑,「因為我每一次如果太興奮,下一場就會打不好。」


冠軍賽第3局後段,鄭韶婕與對手的分數越拉越開、情緒也越打越High,教練在一旁不斷做手勢示意:「保持冷靜!」她一直等到贏球金牌到手時,才興奮地大叫大跳,能從會外賽起連贏8場奪得金牌,一切就像魔術般、不可思議。


【2009/8/31 中時電子報】


【體育】媽祖聖水加持 鄭韶婕好神

鄭韶婕昨拿下生涯首座五星級(黃金大獎賽)女單冠軍,賽後她從球袋裡拿出一瓶水,神秘兮兮地說:「這是我連戰皆捷的秘密武器,是媽祖加持過的聖水喔!」


一瓶便利商店就能買到的礦泉水,小婕卻把它當成贏球的幸運物,她坦承:「只要那一天贏球,接下來比賽任何生活瑣碎小事,我都盡量維持一樣。」


鄭韶婕手中的「媽祖聖水」,是她今年在大運會拿下女單冠軍的幸運物,這次台北公開賽,她特地帶著這個印有「聖水」字樣的水瓶到現場,再倒進礦泉水,就是希望能延續贏球的好手氣。


「不止如此,我的日拋隱形眼鏡也戴了4天,除了每晚拿下來清洗,我都不想換。」小婕還透露,包括首日會外賽穿著的黑色戰袍,每晚回家都麻煩媽媽幫她清洗:「另一方面,穿黑色的看起來也比較瘦啦!」


拿下久違的國際賽冠軍,小婕表示,要把榮耀和家人一同分享,因為有家人的鼓勵做後盾,才讓她有了從谷底重新出發的勇氣。


一旁的父親看著女兒拿到冠軍,語重心長的說:「我們希望她能明白,去年在北京受的創傷,只是人生中的一個過程,我們從來不勉強她,看著她能走出來,比她拿金牌還高興。」


【2009/8/31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