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育光/北縣報導】


多年來培養的革命情感,使默契十足的陳宏麟/林祐瑯終於打出生涯代表作。昨天他倆在台北羽球公開賽2比1打敗香港魏仁君/王偉康,締造多項台灣空前紀錄。


這一塊金牌,是中華隊在台北公開賽史上首面男雙金牌,也是台灣羽球史上第一面5星級賽事金牌,兩人共贏得11560美元獎金,陳宏麟說:「獎金會拿來當生活費。」


陳宏麟和林祐瑯從成淵國中、基隆中學就是「哥倆好」,一塊打球直到唸大學時分道揚鑣,去年才又湊在一塊,打法長短互補、默契一流。「祐瑯今天打太緊了,失誤太多,只發揮平常5成的實力。」陳宏麟點出伙伴在決賽時發生了撞牆現象,失誤都是自己造成的,聽得祐瑯在一旁猛點頭。


林祐瑯說:「我很緊張、打不開,由於沒有信心,出手就比較畏縮。」第1局中華隊以14比21落敗,換邊進攻後位於逆風處,林祐瑯出手變得較果斷乾脆,第2局以21比12搶回1局,進入決勝局。


雙方一路纏鬥,當比數19比18領先時,輪到林祐瑯發球,「我心想會不會又掛網了!」之前祐瑯數度發球失誤,此時陳宏麟立刻為他打氣,要他不要想太多,終於一股作氣,21比19摘下男雙史上第1金。


陳宏麟說,上周澳門公開賽就曾與香港魏仁君/王偉康交手(陳宏麟/林祐瑯2比1獲勝),因有交手經驗,對手知道怎麼對付他們,所以比賽比較難打,不過也因有贏球經驗,讓他們還有再勝的把握。


他們辦到了,摘下冠軍時,現場觀眾熱烈鼓掌持續約達2分鐘;他們締造了歷史,成為台灣羽界的「黃金男雙」,他們的下個目標是東亞運和倫敦奧運,還有許多夢想有待實現。


【2009/8/31 中時電子報】



【體育】陳林配 經歷拆夥才懂搭檔好

從球團棄將,變成國內史上第一組在台北公開賽奪冠的男雙組合,林祐瑯一路走來除感謝隊友陳宏麟的鼓勵與土銀栽培,也在國際舞台證明了自己的能耐。


曾是基隆中學第一男雙的「陳林配」,高中畢業後就有球團想網羅陳宏麟,卻不打算吸收林祐瑯,他說:「當時真的很難過,也很傷,我對自己一向沒什麼自信,這個消息重重的敲了我一棍。」


陳宏麟不想放棄與隊友多年的友誼與合作關係,加上未來發展等考量,最後與阿瑯一起落腳土銀,只不過他沒想到,兩人還是走上「拆夥」一途。


「我們有段時間常有爭執,彼此場上各打各的,搞得很不愉快,教練發現了,就決定讓我們分開,由學長來帶。」阿瑯坦言,分開的那幾年,看著昔日好友不斷進步、入選國家隊,人在球團的他,只能默默幫隊友加油。


直到去年底第2次全國排名賽,土銀認為時機成熟,讓兩人再續前緣,重新合作首役,兩人拿下季軍,今年兩次排名賽,「陳林配」兩度稱王,還帶領土銀在團體賽衛冕,儼然成為國內男雙的代名詞。


比賽結束後,當問到未來展望,已入伍的陳宏麟笑說:「我只希望能放榮譽假,我的大腿好像快拉傷了,現在很不舒服。」一旁的阿瑯則正經八百地說:「我希望能和好友一起挑戰奧運,為自己的運動生涯留下完美句點。」 (記者龍柏安)


【2009/8/31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