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約記者楊勝凱

2009美國網球公開賽,產女後剛復出的前世界第一、05年美網冠軍克利絲特絲(Kim Clijsters),與3號種子、兩屆美網冠軍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各送對手1個鴨蛋,最終克利絲特絲依靠決勝盤的勝利得以殺進八強,比分為6:0、0:6、6:4,八強賽的對手將是中國金花李娜。


迎戰比利時名將克利絲特絲,對於大威來說又一場硬仗,結果飽受膝傷困擾的大威在第一盤被克利絲特絲打的灰頭土臉,無奈的吃了鴨蛋。好在大威及時的提升了比賽狀態,抓住機會反送了對手一個鴨蛋。


決勝盤的比賽中,大威在關鍵的第3局,被克利絲特絲搶得1個破發點,結果她一記雙發失誤將自己的發球局拱手讓出,隨後6局雙方陷入膠著,各自保住發球局後,克利絲特絲靠著這一關鍵的破發,以6:4贏得決勝盤。不過,決勝盤中的大威也不是沒有機會,她在對手的賽末發球局中贏得兩個破發點,卻遺憾的全部浪費,錯失扳平的大好機會,進而被克利絲特絲成功保發。


大威無緣八強,威廉絲姐妹在準決賽中火拼的場面,不會再出現。


克利絲特絲賽後說:「你知道今天維納斯並沒有打出自己的最佳狀態,不過從這場比賽,我還是得到了其他一些東西,比如我增強了對比賽的專注度,過去碰到第二盤那樣的情況,我可能會落荒而逃,但是我今天卻馬上重組了自己的戰術,變的更加積極。」


【2009/9/7 麗台運動報】


【網球】美網女單克莉絲特絲力克大威 闖進八強

(法新社紐約6日電) 退休2年半結婚產女後復出的比利時女將克莉絲特絲(Kim Clijsters),今天在美網賽女單以6比0、0比6、6比4的「雲霄飛車」式比數擊敗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晉級八強。


26歲的克莉絲特絲,不但已是美網賽討論焦點,也很可能一口氣淘汰威廉絲姐妹。接下來她將在八強出戰中國的李娜,如果獲勝,可能在準決賽遭遇冠軍衛冕者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


她說:「這是場奇怪的比賽,尤其是前兩盤。我輸掉第2盤後告訴自己:只要重來一次,為每一分努力。」


「過去7、8個月來我非常努力,如今我非常享受球賽,這是最重要的。網球是一項偉大的運動,我很高興能有家庭,在兩者間取得平衡。」


這是大威廉絲自1997年初登美網賽舞台,在決賽以0比6、4比6敗給辛吉絲以來,首度在美網賽分數「抱蛋」。


克莉絲特絲則企圖成為第3名贏得美網賽的媽媽選手,前兩人為古拉弓(Evonne Goolagong)和寇特(Margaret Court),均為澳洲籍。


【2009/9/7 法新社】


【網球】克莉絲特絲復出爆冷淘汰大威

(路透紐約6日電)退休復出的前美網賽冠軍克莉絲特絲(Kim Clijsters),今天在美網賽女單第4輪以6比0、0比6、6比4爆冷淘汰第3種子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


克莉絲特絲退休2年結婚並產下一女,美網賽僅僅是她復出以來的第3場比賽,但她沈穩出擊,贏得這一場略嫌混亂的比賽,搶下八強門票。


比利時籍的克莉絲特絲以外卡身分參賽,目前尚無世界排名,她的首盤幾乎無懈可擊,27分鐘就贏得勝利。


大威廉絲在第2盤開始減少失誤,克莉絲特絲的表現則略有下降,大威扳回一城。2005年美網冠軍克莉絲特絲在第3盤回魂,第3局成功破發並守住發球局,終於底定勝利,下一場將迎戰中國選手李娜。



【網球】大威16強止步 盛讚克莉絲特絲技高一籌

(路透紐約6日電)美國好手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今天在美國網球公開賽16強止步,被技巧和戰略都更勝一籌的比利時女將克莉絲特絲(Kim Clijsters)淘汰,大威不禁向她致敬。


2000年和2001年在此封后的大威,今天以0比6、6比0、4比6落敗,拱手將8強賽門票讓給退休2年、結婚產女後復出的克莉絲特絲。


大威說:「她打得真好,球打得很深遠,她的表現很穩,在對的時刻展現積極打法。」


「我熱的很慢,沒有活力,第2盤有比較好,但是最後關頭我覺得她更穩,我有些失誤,她就是打得很好。」


【2009/9/7 路透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