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約記者楊鋒

籃球天王喬丹(Michael Jordan),與羅賓森(David Robinson and)、史托克頓(John Stockton)、爵士總教練史隆(Jerry Sloan)和WNBA功勳教練C衛維恩-斯特靈格(C. Vivian Stringer),在親友的見證及祝福下,成為名人堂一員。


這次名人堂入選儀式放在了斯普靈菲爾德音樂大廳舉行,因為喬丹的名聲太大,名人堂原來的大廳根本容不下如此多球迷,而音樂大廳可以容納2600多人,是原來大廳的兩倍。


「他又投進了一個關鍵球,大家都認為他太酷了,」史托克頓說。


當然絕大多數目光仍然集中在喬丹身上,他獲得了5次MVP,但其他人也都是籃球史上最偉大的球員,史托克頓助攻和抄截數名列聯盟第一,羅賓森獲得過一次MVP和兩次總冠軍,史隆是唯一在1支球隊獲勝場次超過1000場的總教練。


入選儀式上,羅賓森第一個出場,來向他祝賀的有前隊友鄧肯(Tim Duncan)、強森(Avery Johnson)和教練布朗(Larry Brown)、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


史隆對自己的球員、他高中時期的教練,和爵士老闆米勒(Larry Miller)表示感謝,感謝米勒在球隊最艱難的時刻也沒有更換他。史隆說:「忠誠是我仍然留在爵士的最主要原因。」史托克頓談到史隆的成就時說:「太不可思議了。」


喬丹和羅賓森都帶著很高的期望進入NBA,而史隆表示自己開始對史托克頓並不是很有信心。「我認為他們可能很快就把我送走,他們可能發現犯了個錯,因此第一筆薪資我全都存起來了。」史托克頓說,「當時我非常相信自己只能在爵士打1年。」


最終史托克頓在爵士打了19個賽季,羅賓森在馬刺不過只有14個賽季,而喬丹還在想著自己有一天能夠重返賽場。「有一天你或許會看到50多歲的我又回到了球場,」喬丹說:「不要笑,沒有絕對不可能的事情,一切都只是幻象。」



【2009/9/12 麗台運動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