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是個很有規律ㄉ工作,除了週復一週ㄉ固定課表之外,
新ㄉ學期一到,自然就有一批新學生來選課,
自然ㄉ又要從每一科ㄉㄧ開始教起。

今天上ㄉ語法二和高日,都是我ㄉ老友級ㄉ課程(笑),
上著上著很感慨~~一年又開始了,
語法二又開始上起「が」有「聚光燈效果」,
高日又開始解說起「セクハラ」這個字ㄉ涵義,
只是每年面對不一樣ㄉ學生,自然反應也不盡相同,
而且我也會用和往年些微不同ㄉ上課方法,所以每年都有新鮮感!

上次提到我ㄉ教室分在四棟大樓~~整個很散,
昨天法律系捎來了好消息,他們願意和我早上ㄉ課調教室,
(因為我用ㄉ教室在法律系研究室那棟,
而法律系卻用日文系系辦旁邊ㄉ教室上課,換過來大家都愉快^^)

讓我可以少一天帶我ㄉ工具包(內有麥克風&白板筆)回家,
更可以不用在不熟悉ㄉ環境上課,整個心情就輕鬆很多。

這學期ㄉ課有12小時,
其中星期一、二各有四堂,星期三、四則是各兩堂
(星期三下午系上固定有活動,必須到下午5點),
也就是說課ㄉ重心在每週ㄉ前半段,尤其是今天星期二是重頭戲,
難怪我今天一上完下午ㄉ高日,整個有累壞了ㄉFU。

但反過來說,只要過了星期二,
我就可以輕鬆ㄉ應對接下來ㄉ課程,
這是我比較喜歡ㄉ頭重腳輕ㄉ排課方式,這個安排讓我挺滿意ㄉ。

今天是系上某位老師ㄉ生日,比起她在我生日時為我買蛋糕,
我這個「阿姐」實在是太不爭氣了~~只買了她ㄉ最愛(笑),
想想明年她要暫時離開一陣子,真ㄉ很捨不得啊!!!

晚上,系上辦了新老師歡迎餐會,感謝新主任ㄉ德政,
我們可以不用再去「紅X石」或「X軍英雄館」(呵呵),
而是去高級ㄉ鈺善閣,享受美食之餘,
我們把握機會開系務會議~~邊吃邊開會超忙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