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爸住院ㄉ事,隨著住院時間ㄉ增加,
知道ㄉ人越來越多,比較晚知道ㄉ人來探病時都會說:
「發生這種事怎麼不早說?不然早就來探病了」

每次聽到這句話,心理是一陣苦笑,
畢竟出車禍不是個值得敲鑼打鼓、四處宣傳ㄉ事情,
連親戚我們都是過了將近十天才連絡,更別提比較少見面ㄉ朋友們。

不過,不用四處宣傳,
有些有概念ㄉ人自然會察覺到是不是發生了甚麼事,
比如說我爸媽一定會出席ㄉ聚會,這次因為我爸住院而缺席,
就會有關心ㄉ人打電話來問:「昨天怎麼沒來啊?」
這時我媽才會說明原因,聽到消息ㄉ人就會到醫院看我爸。

像我爸ㄉ老同學就是因為沒在一次聚會上看到我爸ㄉ身影,
打電話到家裡來問才知道車禍ㄉ事,
不但立刻來探病,還趕緊說他ㄉ女兒剛好是仁愛ㄉ醫生,
主動幫我爸詢問接下來復健科ㄉ相關事宜,真ㄉ是幫了很大ㄉ忙。

或者是幫我們家裝修多年ㄉ師傅,因為要拜託他設置一些扶手,
好讓不久後可以出院回家ㄉ爸,能夠安心ㄉ使用衛浴設備,
聯絡他之後也是立刻就來醫院探病,甚至還說:
「如果妳們需要人手幫忙,即使是半夜也沒關係,
打電話給我,我十分鐘就過來幫忙」

不只是爸ㄉ事,還有學校方面也發生了一件事,
讓我深深領悟到一件事:「廣結善緣是很重要ㄉ」
平時看不出來ㄉ交情,在需要ㄉ時候就顯得特別ㄉ珍貴,
即使是平時看不慣ㄉ人,也不要隨便ㄉ和對方撕破臉,
留給彼此一點退路,保留一些情份在,
也許有一天這個人會是救自己一命ㄉ人也不一定。

我媽曾對我說過:「不要到處樹敵」也是一樣ㄉ道理,
這個道理看似簡單,其實不容易做到,
看樣子要學會這一課,還需要花點時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