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明明是星期六,卻必須比平日早起上山,
因為早上、下午都有個攸關學生未來ㄉ面試:
早上是交換留學考,下午則是研究所面試。

不管是哪個口試,我們都知道有誰來考,
當然為了公平起見,不可以對學生們多說甚麼,
所以即使有人問:「面試ㄉ老師有誰啊?」
我一概不正面回應,更不會承認自己有參與ㄉ事。

看得出來,學生們都很努力ㄉ想要爭取好成績,
不過有些狀況在考試前,會先讓口試委員們扣分,
最明顯ㄉ就是服裝儀容和禮儀,這是很重要ㄉ印象分數來源。

大部分ㄉ人都懂得穿比較正式一點ㄉ服裝,
但還是有運動服、牛仔褲等休閒風打扮ㄉ考生,
不管當事人ㄉ原因是甚麼(比如說借不到衣服之類ㄉ),
看起來就是不太重視這個面試ㄉ感覺,這樣就多少會被扣分。

還有一點就是莫名ㄉ來套交情,這是今天早上發生ㄉ事,
有個正在上我會話二ㄉ學生,在考前跑到系辦問:
「可以透露一下誰是面試老師嗎?」

剛好我在系辦,就說:「反正等一下你就知道了」,
說完我就走出系辦,往研究室ㄉ方向走去。

沒想到這學生居然追了過來(驚),
因為他知道我一定是面試官,不然不會在星期六上山,
當他走到我身邊時,對我說了句:
「老師,其實不瞞你說,我是阪神迷」

我是阪神迷這件事,大概上過我ㄉ課ㄉ學生多少都知道,
當我聽到這句話ㄉ時候,我根本不用多說什麼,
只要問:「那你喜歡阪神隊ㄉ誰?」

學生沒想到我會來這招,當場答不出來,
很尷尬ㄉ說:「老師妳太厲害了,一下子就識破了」

後來面試ㄉ時候,他是另一組ㄉ考生,
這次ㄉ考試結果和我根本無關,
只是別忘了他才二年級,接下來還有好幾堂我ㄉ課,
這個亂套交情事件,讓我對他ㄉ印象大打折扣。

不過,我一定要問:
「難道真ㄉ認為我會因為你是阪神迷而加分嗎?」
這樣想未免太汙辱我ㄉ興趣了吧(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