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841.JPG

上次去看ㄉ小林幸子演唱會(網誌難產中~~苦笑),
開場前一直在放一首歌,仔細一聽就知道那是「傷心太平洋」ㄉ日文原曲,


在這之前,我對這首歌可以說是一無所知。

演唱會時,小林幸子提到來台灣最常被點唱ㄉ就是這首歌,
歌名很簡單,就叫做「幸せ」(幸福),


歌詞如下:

夢なら醒める ああ いつかは醒める 見なけりゃよかったのにと言われても
それでも夢が 醒めるまでのあいだ 見てたことを幸せと呼びたいわ

あなたの町が 窓の向こうで 星のように遠ざかる電車で思います

幸せになる 道には二つある 一つめは願いごとうまく叶うこと
幸せになる 道には二つある もう一つは願いなんか捨ててしまうこと

せんないね せんないね どちらもぜいたくね
せんないね せんないね これからどうしよう
幸せになりたいね

旅の途中の ああ 雪降る駅で なぜ降りてしまったのかわからない
あなたは来ない 追いかけては来ない 当たり前ねと小さく笑います

急ぎ足では 遠ざかれない 雪の粒より小さな夢をまだ見てるわ

幸せになる 道には二つある 一つめは願いごとうまく叶うこと
幸せになる 道には二つある もう一つは願いなんか捨ててしまうこと

せんないね せんないね どちらもぜいたくね
せんないね せんないね これからどうしよう
幸せになりたいね

幸せになる 道には二つある 一つめは願いごとうまく叶うこと
幸せになる 道には二つある もう一つは願いなんか捨ててしまうこと

せんないね せんないね せんないね せんないね
幸せになりたいね



由於當天真ㄉ放了很多遍(搞不好有十遍以上),再加上歌詞不算太難,
當場大概就聽出了不少內容,而深受感動。

回家後,我當然趕緊搜尋YouTube,
才發現原來這首歌是中島美雪寫ㄉ(~~難怪這麼好聽),
而且她自己也有唱這首歌,和小林幸子ㄉ版本相比後,


兩人ㄉ口氣等等聽起來不太一樣,各有特色。

歌詞中提到了「幸福ㄉ兩條路」:
幸せになる 道には二つある 一つめは願いごとうまく叶うこと
幸せになる 道には二つある もう一つは願いなんか捨ててしまうこと


(要幸福有兩條路 一個是實現願望 一個是放棄願望)

然後接著唱:
せんないね せんないね どちらもぜいたくね
せんないね せんないね これからどうしよう
幸せになりたいね


(沒辦法 沒辦法  兩條路都很奢侈
 沒辦法 沒辦法  接下來該怎麼辦
 想要得到幸福啊)

前後ㄉ歌詞可以看出這是一首關於愛情ㄉ歌,
可是我卻認為上面這兩句其實是可以套用在很多事情上ㄉ,
人生中有多少願望可以實現,又放棄了多少願望呢?
真是數不盡啊!

但是願望可以實現或放棄,其實都算是幸福ㄉ,
卡在中間ㄉ時候,該怎麼辦呢?
看起來就是無法實現ㄉ願望,就該放棄嗎?
但是有時候卻捨不得放棄,不是嗎?

聽到這首歌,讓我想了很多,
這麼多年來對於很多事,我做了不少選擇,
才得到了現在ㄉ生活型態,
我的確實現了不少願望:出國留學、拿到學位、當上老師‧‧‧
但我應該也放棄了不少願望吧!

然後呢!接下來該怎麼辦?
又會有新ㄉ願望產生,就會想要去實現吧!
也許人生中實在是太多這樣ㄉ場景吧!
才會讓我聽ㄉ這麼有感觸。

真ㄉ~~幸せになりたい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