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覺得現在ㄉ學生溝通不良,
像是報告各做各ㄉ,沒有預演過就敢上台,
然後才發現彼此之間根本毫無默契,不是冷場就是搶台詞,
最後就會上演自己人相鬥ㄉ戲碼~~開始互相責怪對方ㄉ不是,
典型ㄉ仗還沒打完就先內亂而自敗ㄉ例子。

看到上面這樣ㄉ例子,我都會覺得很奇怪,
難道現在做任何事都不用先溝通嗎?
花幾分鐘彼此先說一下等一下要幹嘛,不是很好嗎?
但是他們就是不會想這麼多,總是先做了再說。

上個禮拜發生了一件事,姑且用下面ㄉ故事來說明:
假設我現在和A、B、C三個人說好一起要從台北南下去旅行,
出發前大家都興沖沖ㄉ,當然會讓我以為這是大家都說好ㄉ行程,
可是沒想到~~到了板橋A就下車了、到了桃園B也說掰掰,
最後ㄉ希望C也選擇在台中離開~~留下我一個人傻傻ㄉ坐到高雄去。

那我當然會覺得:不是大家都要去高雄嗎?人呢?
像這樣ㄉ溝通不良,害我衝出了預想ㄉ界線,
然後就孤伶伶ㄉㄧ個人在那邊,不知所措。

現實生活中沒溝通好ㄉ事,當然比坐車南下去玩困難多了,
自己一個人去高雄可以玩ㄉ很愉快(我相信),
但我現在被落(ㄌㄚˋ)下ㄉ處境可是複雜多了,
比較像是下面ㄉ場景(~~這篇是畫面取勝~~哈):

軍隊裡ㄉㄧ個小隊去叢林打游擊戰,哪知道同袍全部不見了,
留我一個人在叢林中~~失去掩護ㄉ我簡直是危險極了,
搞不會最後死ㄉ是原因不是被敵人ㄉ子彈打死,
而是被自己人ㄉ亂射~~後腦勺中兩槍也不一定。

為什麼事先不好好ㄉ說清楚再行動?
為什麼要等到事情發生了才再說對方ㄉ不是?
這次我自己陷入了困境,我事前也有疏忽ㄉ地方,
所以我認了,不怪任何人了,就讓事情繼續吧!

但是請不要在我要掩護時,A推給B、B又推給Cㄉ,
在你們搞這招ㄉ時候,我大概早就被打成蜂窩了!

我需要掩護,需要援助~~助けてください。

それと、でしゃばるのは本当にいけません。
今回でもうこりこりです(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