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不喜歡寫這方面ㄉ事,但是今天我真ㄉ受了重傷,
因為我媽ㄉ一句話,讓我哭ㄉ滿慘ㄉ。

爸出車禍後,媽就一直陪他去每個地方,
時間久了,身體不好ㄉ媽就漸漸ㄉ撐不住,
上個禮拜她胃腸出了問題,沒辦法在兼顧家事,
所以後來我們三餐就吃外食,
每次到了吃飯時間就開始商討要吃啥。

我媽在胃腸好好ㄉ時候就很挑嘴,她嫌外送便當太油,
附近ㄉ店都不合她ㄉ胃口,最愛去ㄉ是離家有點遠ㄉ自助餐店,
現在能吃ㄉ東西受限制,更是難幫她買吃ㄉ東西。

昨晚爸就在說今天要去某家餐廳吃飯,
但今天因為我和學生約下午兩點多要去21世紀,
所以我想說餐廳就讓他們去好了,我隨便吃個肉粽充飢就好。

沒想到,爸突然跑來說,媽不想出去吃,
要我去她愛ㄉ那家自助餐店買午餐。

我聽了以後很困惑,因為我以為他們要出去吃,
正想拿肉粽出來蒸熟,哪知道突然來這招,
我就告訴爸說我ㄉ情況是這樣,所以我中午不和他們吃飯。

於是我爸就問我媽說:「那你要吃八方雲集ㄉ水餃嗎?」
說完沒多久,我爸又補了一句:「啊!不必去買八方,
我們上次去家樂福買水餃,就吃那個吧!」
說時遲那時快ㄉ,他們就決定好了午餐,
我根本來不及表態說任何事(攤手)。

我媽馬上去把水餃處理好,11點半就開飯了(太早了吧!),
不過她只準備兩人份~~好吧!我說我不吃ㄉ,也沒話說。

只是沒想到她這時對我說了一句話:
「妳喔!等爸媽病到沒力氣出門買飯了ㄉ時候,就會被妳餓死」

我一聽,整個人都心碎了!
把肉粽放進大同電鍋後,我就進房間裡,
打開剛剛還在用ㄉ吹風機,邊吹頭髮邊哭。

為什麼你們就要預設立場,認為我一定不會去幫你們買飯?

為什麼我做了這麼多事情後,還要被唸說:「妳都不做事」?
像是端午節,從拿肉粽、買炸雞、準備&收拾拜拜ㄉ東西,
甚至拜拜ㄉ同時還要在一旁洗衣服、曬衣服ㄉ,妳都認為我沒做事?

我很不愛寫這些話,但是為什麼三大節沒回家來幫忙ㄉ人,
你就很體諒ㄉ說:「他們工作忙,要加班」
那我就工作不忙啦?!我忙到身體都快壞了,你知道嗎?

在你眼裡,我就是這種人ㄉ話,我認了,
我只希望不要三不五時ㄉ,拿著你銳利ㄉ話鋒往我這刺,
我可不是鐵打ㄉ心,可是禁不起這種話太多次ㄉ。

好不容易,昨天才調適好ㄉ心情,這下整個又盪到谷底了,
也許哪一天,當我受不了這種語言暴力ㄉ時候,
我會選擇離開,用什麼方式就到時候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