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超激動ㄉ回家,原本要上噗浪去噗兩個負面ㄉ內容,
想不到在這之前就看到當事人留了個私密噗,
內容感覺上是要來跟我談開ㄉ意思。

說實在話,我ㄉ思緒一時之間像當機一樣,無法操作,
前一秒才很激動ㄉ在想一些負面ㄉ事物,
沒辦法當場轉換成穩定ㄉ思緒來回覆這個重要ㄉ留言,
於是我先回了一個請對方稍後ㄉ留言,讓自己冷卻、冷靜一下。

如果沒有聽到前天發生ㄉ事,我一定會很高興ㄉ回覆他,
因為這是我這陣子所期待ㄉ狀況,算是一種心靈上ㄉ救贖吧!
畢竟我ㄉ多事傷害到了對方,我只能等待有一天能突破彼此ㄉ僵局,
只是沒想到這一天來ㄉ這麼快,這個留言讓我措手不及了。

但是我心中卻又太多ㄉ思緒,讓我根本就高興不起來,
因為現在這件事已經不只是我和他ㄉ關係這麼單純,
牽扯出ㄉ範圍太大,殺傷力大到相關人士都多多少少受了傷,
原本ㄉ人際關係都變了樣,似乎已經到了無法修復ㄉ地步。

但是冷靜下來去思考一切ㄉ源頭,還是因為我安排ㄉ見面所引起,
這個部分就我說過ㄉ:「我會承擔一切ㄉ後果」,
所以我當然要把握住這次機會,好好ㄉ和當事人把話說清楚。

只是我實在不是個腦袋動ㄉ很快ㄉ人,情緒冷靜需要花時間,
要講ㄉ話卻不成形,讓我打字打ㄉ很謹慎,
深怕自己又說錯了什麼話,再次失去了這個機會。

談了好一陣子,算是把話談開了,
當事人也要我不要再道歉了,但是這個部份我倒是還需要一點時間吧!
畢竟整件事情,演變成這樣真ㄉ是始料未及,
心裏面大大小小ㄉ負面情緒,不是這麼簡單可以擺脫ㄉ。

不過,這個噗讓我放下了一塊心中ㄉ大石,
說開了當然比較好,這就是我一直強調ㄉ事:
「要說什麼,就找對方一對一溝通」

後來我回想了一下,如果不是這麼剛好,
在我要噗一開始提到ㄉ那兩句前,當事人剛好來留言,
我ㄉ情緒反應是不是又會誤事了呢?
這是不是冥冥之中老天ㄉ眷顧,讓我不要一錯再錯呢?

情緒化ㄉ反應,是因為我真ㄉ聽太多負面ㄉ事情而產生ㄉ,
但是冷靜去想想,那不是個解決問題ㄉ方法,
想到自己ㄉ不理智,差點又搞砸了原本可以復合ㄉ關係,
就又自責自己不夠成熟~~這又是個負面情緒(唉)!

就像標題寫ㄉ:「冷靜 思考 再行動」,
這句話是某個朋友送ㄉ金玉良言,
這個觀念大家都應該懂,實際上卻很難去確實執行。

今天這個狀況,又讓我學到了一課,
感謝老天爺,沒讓我再繼續ㄉ錯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