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每半年和眼科醫生約會ㄉ日子(笑),
昨天還用這個梗,對以前會陪我去看眼科ㄉ老姐說:
「我明天是不是應該問問阿昌仔(~~我們對眼科醫生ㄉ暱稱),
我是不是近視加深了?才會這樣一連串ㄉ誤判情勢?」

基本上我仔細想,最近ㄉ事情真可說是我一再ㄉ誤判情勢:


我以為我和學生有熟到可以去干涉私事ㄉ程度


我以為只要是出自善意,對方就可以接受


我以為只要和人溝通,對方就能理解自己ㄉ想法


我以為客觀ㄉ分析對方就會站在公正ㄉ立場去判斷事情ㄉ對錯


但事情ㄉ發展證明,我ㄉ以為都是一廂情願,
我一而再,再而三ㄉ被證實,現實生活比我ㄉ想法複雜多了,
而當時我因為陷入太深而失去客觀ㄉ思維,人太主觀就會誤判情勢,
一次又一次ㄉ誤判,帶來了一次又一次ㄉ打擊與傷害。

我常在想我到底是做錯了什麼,才會遇到這種事?
跟學生之間ㄉ距離太近,而讓彼此失去了應有ㄉ相處之道嗎?
這件事之後,我是不是應該要定期ㄉ擺出老師ㄉ威嚴來,
提醒他們:「別忘了我是老師,別忘了不要越界ㄉ道理」

但我最不喜歡ㄉ就是用老師ㄉ架子去打壓學生,
因為那不合我ㄉ個性,不勉強自己ㄉ話我也做不來,
所以到頭來這一切看起來都是我自找ㄉ,不是嗎?

我花時間和感情去經營出來和對方ㄉ關係,是這麼ㄉ薄弱,
六個月來搏感情所建立ㄉ情誼,卻敵不過一個事件,
這樣ㄉ結果真ㄉ讓人很灰心、很失望,
原來對方對我ㄉ瞭解度如此有限,我很無奈也很無言。

在這件事之前,我沒想過我是個這麼宿命論ㄉ人,
感覺上現在開口、閉口就是「認(命)了」「注定」「隨緣」,
甚至一句「永言配命 自求多福」就讓我信服到底了,
也許不這麼想,我很難從這個事件帶給我ㄉ負面影響中掙脫開來吧!

當然我沒有問我ㄉ眼科醫生上面ㄉ那個問題,
我只希望自己可以由這次事件中得到一些正面ㄉ思考模式,
像是「隨時客觀ㄉ去看待一切狀況」,
這樣也許以後就不會再誤判情勢這麼多次吧!

也許這就是這個事件「注定」要讓我學會ㄉ一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