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911.JPG

當初開始玩FBㄉ時候,曾經鬧過一個笑話:
FB會員註冊時有個「你想讓你的好友利用FB找到妳嗎?」ㄉ問題,
當時ㄉ我本能反應就是不想(笑),當下做ㄉ動作就是關掉視窗(哈),
後來直到學生告訴我FB有RC之類ㄉ遊戲可以玩,
我才決定開始玩看看,結果一發不可收拾(苦笑)。

不過,FB有個好處就是可以找到失散多年ㄉ朋友,
像是大學時代ㄉ直屬學妹~~我ㄉ天啊!多久沒見面啦?!
當她找到我時,我真ㄉ嚇傻了。

最近ㄉ例子就是益生和微塵,他們倆被我搜到後,
都很高興ㄉ來留言,進而促成了今天和益生ㄉ見面。

益生現在在當替代役,微塵因為快要考試不能來,
所以今天一起來吃飯ㄉ是俊鋼~~也是個好久不見ㄉ人。

接下來ㄉ部分,我就用ABC來代表我們三個人,
當A說最近自己發生ㄉ事,觸動了B也開始分享近況,
Bㄉ話又讓C有所感,緊接著也聊起了最近ㄉ困擾。

感覺上,原本BC是不打算說ㄉ,
畢竟這是個很久不見ㄉ對象,沒必要讓對方也心情不好,
可是不相干ㄉ事卻和自己ㄉ境遇有共通之處,
讓BC也打開了話匣子,大大ㄉ吐苦水。

他們倆其中一人ㄉ境遇和想法跟我有點像:

「因為對方是自己在意ㄉ好友,想要跟對方把話說開,但對方似乎不肯聽」

「其實想要說開不只是為了對方,更是為了自己,
說完就可以離開這些想法,讓心情和生活恢復正常後,繼續走下去」

聽到這些話,我終於了解了什麼叫做「旁觀者清」,
他說ㄉ論點跟我很像,所以我可以將別人告訴我ㄉ方法,
比如說自己要懂得想開之類ㄉ話告訴他~~而且是毫不猶豫ㄉ(苦笑)。

但是反觀自己呢!
這類ㄉ話聽了N次了,我ㄉ心理面還要迷多久(嘆)?

只是不管是誰,都有不同ㄉ人際關係ㄉ困擾,
這時益生就說了句很有道理ㄉ話:
「人只要和別人接觸,就會有人際關係上ㄉ問題產生,
這是誰也躲不掉ㄉ人生課題」

真ㄉ是如此!不管是親情、友情、愛情都有不順ㄉ時候,
這時候如果有個可以傾訴ㄉ對象,是很幸福ㄉ。

今天就是個很有意義ㄉ午餐約會,
我們彼此傾聽了對方ㄉ狀況,互相ㄉ給予意見,
當然最後我們還是要各自去面對和處理自己ㄉ人際關係,
但是這個傾訴ㄉ動作,相信讓彼此都得到了再加把勁ㄉ元氣。

真ㄉ要感謝益生&俊鋼~~希望你們接下來也過ㄉ很好,
我們下次再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