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801.JPG

以前每逢寒暑假都會安排一些國內外ㄉ旅遊,
自從爸出車禍後,印象中就沒有出過遠門,
活動範圍似乎就是在台北這一帶,都快忘了旅遊ㄉ感覺了。

放暑假前,很多人問我「今年要去日本嗎?」
說真ㄉ我還真沒概念自己會不會去日本(苦笑),
後來我腦中想到ㄉ就是「一定要去一趟高雄」,去看看阿桑。

去年去過兩次高雄,一次是六月下旬,
那次和爸媽一起坐高鐵,來了一趟兩天一夜ㄉ小旅行,
目的就是去大寮鄉看阿桑,這個部份我有留下這篇網誌

而第二次就是和我爸去看高雄世運,
一連三天ㄉ觀戰讓我們大呼過癮,每天都是看到捨不得回家,
這個部分觀戰篇只寫了三分之一(苦笑),
我的網誌很多這種寫一半就停擺ㄉ東西(唉呀)。

阿桑自從前年年底因為胃潰瘍住院後,身體狀況每況愈下,
出院後就返回高雄孫子家,沒想到沒多久居然就中風了,
讓我們在台北聽到都傻掉了,因為阿桑身體一向硬朗,
胃潰瘍住院都讓人覺得驚奇不已了,怎麼會一下子就病ㄉ這麼嚴重?

阿桑ㄉ孫子和孫媳婦很孝順,為了生活拼命在賺錢,
面對健康ㄉ阿桑突然倒下,他們也很努力ㄉ在照顧她,
去年去大寮看阿桑ㄉ時候,讓我們看到了令人擔心ㄉ現況:
阿桑ㄉ狀況不好,他們夫妻倆也身心俱疲。

雖然高雄捷運有一站大寮站,但阿桑家卻在一個很難找ㄉ地方,
一個連計程車司機都會搞不懂在哪ㄉ地方(大驚),
所以除非有伴,我根本不可能一個人下去看他老人家。

這次剛好ㄉ是,大哥一家要南下旅行,
在玩之前他們多請一天ㄉ假,打算下去看阿桑,
我一聽就說要跟著下去,一起去看阿桑後,
明天他們繼續玩他們ㄉ,我則是溜達一下再回台北。

原本大哥看我要搭高鐵還是和他們一起搭車下去,
斟酌了一下當然選擇一起南下,
因為高鐵實在太貴了(泣),能省一趟是一趟啊!

於是呢!今天我起了個大早,準備搭捷運到土城站等我哥,
DSC06797.JPG

他會開車來載我,然後從北二高展開我們ㄉ旅程。

以前還沒有高鐵時,這樣搭車遊玩ㄉ形式在我們家還滿常見ㄉ,
最近幾年似乎大家有志一同ㄉ選擇花錢搭高鐵,
自己開車從北到南ㄉ趴趴走,真ㄉ是久違了。

我們一路順暢ㄉ開到西螺休息站,做了個短暫ㄉ休息,
這個休息站很有日本高速公路休息站ㄉFU,
不算大ㄉ空間被整治ㄉ相當好,廁所乾淨到讓人吃驚,
還有當地風情ㄉ布袋戲、西螺七坎之類ㄉ擺飾,
DSC06800.JPG

DSC06803.JPG

這個佈置ㄉ風格,相當ㄉ風雅。

雖然時間上可以用午餐了,但感覺上大家還不餓,
於是大哥說那再往南開,到仁德休息站再吃午飯吧!

沒想到仁德規模之小,只有一個攤位(倒),
後來我吃sevenㄉ便當,大哥一家吃星巴克ㄉ三明治,
整個就是沒興趣去當冤大頭,去吃那唯一ㄉ一攤。

一路下來,可以感受到南部太陽ㄉ威力,
太陽刺眼到我根本不敢拿掉太陽眼鏡,
這個在台北幾乎不會做ㄉ動作,到南部反而變成基本配備。

出了仁德休息站,又開了一個多小時,
我們終於到了高雄,接下來就是要去尋找大寮鄉,
阿桑ㄉ家到底在哪啊(苦笑)?
DSC06804.JPG


有了之前迷路ㄉ經驗,大哥可是做足了功課,
問阿桑ㄉ孫子最單純ㄉ路線,再加上「估」來了一堆路線圖,
感覺上他有備而來,這次應該OK才對!

果然有準備就有差,跟人家說三點會到,
哪知道才兩點半就看到了一年前找半天ㄉ路,
最後我們還拍了短片,大寮攻略成功(擊掌)。

雖然早到了,我們還是先進去阿桑家,
看到阿桑躺在床上睡午覺中‧‧‧


(接下來請看...高雄之旅Day1(下) 陪伴阿桑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