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975.JPG

在我ㄉ網誌已經不只一次提過ㄉ事有很多,
像是我不只一次提過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成功ㄉ轉型,
讓他演出過多部像「血鑽石」「真愛旅程」這樣經典ㄉ電影。

而還有一件事之前也提過,那就是關於「全面啟動」ㄉ導演
克里斯多福諾蘭ㄉ電影有多精彩,在這篇有提到,
當時還沒有加上「黑暗騎士」這部備受讚譽ㄉ商業片,
這部片甚至還讓奧斯卡獎改了制度~~最佳影片暴增成十部

「全面啟動」引起我ㄉ注意是某次看到電影時,看到了預告片,
那個瞬息萬變ㄉ背景變化,讓人相當好奇,
後來知道這是克里斯多福諾蘭執導ㄉ片子時,更是立刻鎖定,
這絕對是這個暑假非得去電影院看ㄉ電影之一!

電影ㄉ一開始就是個很奇妙ㄉ場景,
後來就發現原來這一切都是夢境,而且夢中又有夢,
一連串ㄉ虛虛實實後,才發現原來夢中ㄉ部分,
只為了要從某個人身上找到男主角柯布所要ㄉ情報而已。

柯布是個賊,而且是個潛入夢境偷情報ㄉ賊,
這個行為必須要有一個團隊,大家一起進入夢境,
讓他可以用不同ㄉ情境找到他要ㄉ情報。

然而在夢境中無所不能ㄉ柯布,現實生活上卻必須到處躲藏,
因為他ㄉ職業樹敵無數,而且他還背負著殺妻罪名,
讓他不能和最愛ㄉ孩子們一起生活,這是讓他相當不能忍受ㄉ。

有一天,雇主答應在事成後,
幫柯布刷清罪嫌,讓他可以回家去團圓,
但條件是他必須要建造一個比平常複雜ㄉ夢境,
相對ㄉ這個工作ㄉ危險性也比平常高了許多。

可以回家去這個條件,讓柯布相當心動,
他開始招兵買馬,找到了一個年輕ㄉ造夢者,
而這個造夢者很快ㄉ發現了柯布最大ㄉ秘密在於他ㄉ老婆,
柯布ㄉ老婆在夢境中常常會出現,破壞他ㄉ計畫。

劇情ㄉ後半段,就是這整個任務ㄉ全貌,
那一層層ㄉ夢境,真ㄉ是相當不可思議ㄉ互相牽動,
而隨著任務越來越接近尾聲,柯布ㄉ私事干擾度越大,
究竟他要如何偷到所要ㄉ資訊,完成任務呢?

整部片有點複雜,相當需要用腦力去思考,
所以要睡飽一點再去看,也不要看到一半去上廁所,
不然可能會看到搞不清楚狀況,而跟不上劇情。

回家看了 IMDB 後,讓我相當吃驚ㄉ是這麼複雜ㄉ劇本,
居然是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自己寫ㄉ,這個人到底是多神奇啊?
這麼複雜ㄉ劇情,他從零開始打造成這麼棒ㄉ電影,
只能用「嘆為觀止」這四個字來形容了!

而且我發現克里斯多福諾蘭也有愛用ㄉ演員,
像戲份雖不重,但這是米高肯恩第四部演出他ㄉ電影,
而渡邊謙也是繼「蝙蝠俠:開戰時刻」後,再次ㄉ合作。

當然我一定要再度ㄉ誇讚李奧納多ㄉ慧眼,
他真ㄉ很會選劇本,這部電影絕對是部劃時代ㄉ代表作;
而兩位女主角瑪莉詠柯蒂亞和艾倫佩吉也相當搶眼,
特別是瑪莉詠柯蒂亞證明了她ㄉ影后頭銜不是僥倖得來ㄉ,
整部片只要有她出現ㄉ地方,都不能錯過啊!

電影結束那一剎那,我ㄉ腦裡和身邊ㄉ人ㄉ口中都是同一個疑問:
「到底男主角是醒了沒啊?」
我想這個問題,將會變成電影史上一個經典疑問吧!
畢竟究竟是夢還是真,夢做久了就搞不清楚了啊!

DSC069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