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221.JPG

這兩天對日語學界來說,是個相當重要ㄉ日子,
在政大舉辦ㄉ世界日語教育大會,聚集了世界各地ㄉ日語研究學者,
DSC07161.JPG

這麼大規模ㄉ學會,當然是台灣日語學界初體驗,
很多老師利用課餘時間,開了無數次ㄉ會議,
籌備多時才能夠在這兩天順利ㄉ召開。

原本想在這樣ㄉ場合上發表ㄉ,但因為私事而沒如願,
那至少要去參與盛會,這是最基本ㄉ行為,
DSC07169.JPG

只是7月中ㄉ某日,我接到系主任打來ㄉ電話,
說我必須擔任昨天一部分發表ㄉ主持人,
這下可好了~~工作來了,要好好加油啊!

學會上有兩種主持人,一種是「司会者」,
只要介紹發表者,和主持來賓發問時間即可,
另一種是「評論人」,必須對發表者ㄉ發表內容加以評論,
這次ㄉ主持是前者,工作性質單純,
不過必須控制發表時間,不能讓時間delay太多。

這陣子開會,系上ㄉ老師都在問:「當主持人要有資料啊!」
沒想到大會規模太大,相關資訊一切必須自行上網確認,
於是昨天我就帶著上網「估」來ㄉ發表者資料,
打算用這張紙上ㄉ資訊來執行我ㄉ主持工作。
DSC07175.JPG

參加學會聽起來好像很靜態,其實必須要到處跑,
因為會場很多,想聽哪一場隨便你,
所以一到休息時間就看到每個人都在跑來跑去(笑),
大家都很忙碌ㄉ換場。

我本來也想去聽一些自己有興趣ㄉ發表,
但昨天還是乖乖ㄉ去擔任主持人ㄉ會場standby,
DSC07176.JPG

畢竟我要了解一下會場ㄉ氣氛,比較容易進入狀況,
於是我就找了個窗邊ㄉ座位,
邊努力ㄉ不被窗外風景給誘惑(哈),邊準備著待會ㄉ主持。DSC07170.JPG


主持人ㄉ工作還算順利,至少不像有些會場ㄉ發表者沒來,
DSC07194.JPG

我負責ㄉ發表者都準時現身,而且人都很親切,
雖然控制時間還挺費神ㄉ,但主持ㄉ時間還算愉快。

沒有了工作壓力,今天就可以到我想去聽ㄉ會場,
到頭來就變成幫同事們捧場&攝影時間,
DSC07233.JPG

不過,到處跑來跑去ㄉ感覺~~很有學會ㄉFU(笑)。

閉幕前有個總括時間,這時派出了華麗ㄉ陣容,
台上ㄉ老師們每位都大有來頭,
DSC07280.JPG

我永遠追求ㄉ目標是同樣研究語彙,
也是我ㄉ恩師~~賴錦雀老師。
DSC07303.JPG


總括時間比預期ㄉ長很多,聽ㄉ每個人都累了,
不過閉幕時間倒是相當讓人振奮ㄉ,
DSC07345.JPG

尤其是當全場鼓掌感謝政大這次辛苦主辦大會,
那時如雷ㄉ掌聲,充滿了對政大及所有籌備人員ㄉ感激,
這次大會或許不完美,但是辦ㄉ很成功,
證明了台灣日語學界也是相當有能力ㄉ呢!

參加完閉幕式,心裡很激動,
自己能夠在台灣參與世界級ㄉ大會,真ㄉ是太棒了!
DSC072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