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082.JPG

我一直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ㄉ興趣史,
比如說在人生ㄉ哪個階段喜歡怎樣ㄉ東西,
像青少年時代迷過偶像歌手,
年紀大一點口味有了變化,喜歡ㄉ東西ㄉ類型也會有所改變。

對我來說,聽音樂有很多ㄉ階段,
國語歌(包括台語歌)、西洋樂、日文歌我都迷過一陣子,
在本網誌相當早期ㄉ「離不開音樂ㄉ生活」這篇有寫過,
我就只針對本篇ㄉ重點「寵物店男孩」做說明吧!

我迷上西洋樂是從小五開始ㄉ,我愛聽ㄉ樂風是越熱鬧越好,
(但是不要是過頭ㄉ重金屬~~嘶吼到我想關機ㄉ那種),
像「寵物店男孩」這種走電子舞曲風ㄉ樂團,
當然會吸引我ㄉ注意,而且立刻變成我ㄉ最愛。

「寵物店男孩Pet Shop Boys」有兩位成員~~
主唱 Neil Tennant 和鍵盤手 Chris Lowe,

85.jpg



這次報章雜誌都提到他們兩人已經年紀不小了,
與其稱「男孩」,應該尊稱他們為「派燒伯」,
我個人習慣稱他們為「寵物店」,男孩直接省略(笑)。

「寵物店男孩」讓我很有印象ㄉ金曲,包括
「It's A Sin」「What Have I Done To Deserve This?」
「Always On My Mind」「Domino Dancing」等歌,
這次ㄉ演唱會都有唱到(即使只有一點點),
對我來說光是聽到這幾首,演唱會就算值回票價了!

其實我對「寵物店男孩」ㄉ迷戀,僅只於兩張專輯,
一張是1991年發行ㄉ
「Discography-Complete Singles Collection」,

200px-PetShopBoysDiscography.jpg



看標題就知道這是張精選集,收錄了他們前18首單曲。

這張專輯讓我了解了早期ㄉ「寵物店男孩」,
而且對我來說,這張「Discography」有很重要ㄉ意義,
和同樣也是來自英國ㄉ「驚懼之淚Tears For Fears」ㄉ
第一張精選輯「Tears Roll Down (Greatest Hits 82–92)」,

200px-TearsRollDown.jpg



是讓我考上大學聯考最重要ㄉ兩張專輯,
當時瘋狂交替ㄉ邊聽這兩張專輯、邊唸書,
可以說是每首歌都從頭到尾熟到不行啊!

所以上次錯過了「驚懼之淚」演唱會後,
多少有點後悔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這個樂團我曾經深愛過,應該去聽ㄉ啊!!!

話題再回到「寵物店男孩」ㄉ另一張專輯,
是繼精選輯之後於1993年發行ㄉ「Very」,

200px-PetShopBoysVeryRelentless.jpg



這張專輯有一首他們ㄉ代表作「Go West」,
還有好幾首歌我也很尬意,只可惜這次沒唱到什麼。

之後由於我改聽日文歌,漸漸ㄉ西洋樂就少聽了。

真ㄉ作夢都沒想到過了將近20年後,
高中時代最迷ㄉ「寵物店男孩」居然來台灣了,
可以親眼看到Neil和Chris站在自己面前,
可以親耳聽到Neil獨特ㄉ(辨識度超高ㄉ)嗓音,
這可是當年ㄉ我想像ㄉ到ㄉ呢?

演唱會開始前,我隔壁ㄉ那群人在聊天,
很明顯ㄉ有幾個人和我是同世代ㄉ(「寵物店世代」?),
正在跟其他「小弟弟、小妹妹們」(比我們小5~10歲)
說明「寵物店男孩」ㄉ偉大,我坐在旁邊當然聽ㄉ一清二楚。

「寵物店男孩」在80年代可以說是走在時代ㄉ尖端,
他們ㄉ曲風總是讓人吃驚,MV也是很前衛,
和一般ㄉ偶像團體是不一樣ㄉ,
基本上可以說:「寵物店男孩」引領流行樂ㄉ走向!

尤其是當演唱會時,唱到一些他們ㄉ代表作時,
會發現我們「寵物店世代」ㄉ人,異口同聲ㄉ一起唱,
這可能讓「小弟弟、小妹妹們」很吃驚吧!
畢竟大部分ㄉ演唱會,應該是我們聽他們唱才對。

最後要提到演唱會網誌,由於這次演唱會
「寵物店男孩」允許非專業人士可以攝影和拍照,
我拍了一堆照片&搖晃到不行(苦笑)ㄉ短片,
DSC07157.JPG

經過高手指點,我決定用鎖碼ㄉ形式公開,
密碼很簡單,就是「Pet Shop Boys」ㄉ縮寫「PSB」,
希望大家可以去體會一下有多嗨喔!

每次聽完演唱會,都會對歌手大聲說謝謝,
這次也不例外:Thank you~~Pet Shop Boys !!!
DSC07154.JPG


本篇網誌照片取自 http://en.wikipedia.org/wiki/Main_Page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jul/30/today-show1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