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正題之前,先說一段我媽和我聊天ㄉ話題。
上個月阿姨帶著愛孫「文文&谷谷」來玩,
後來文文確定考上台中女中(歡呼),讓阿姨很樂。

對於文文可以當自己學妹,我媽也是很高興,
相對ㄉ,阿姨似乎就比較擔心谷谷比較不愛唸書,
尤其是接下來他要升國一了,功課上壓力更大。

媽在轉述這段話ㄉ時候,我實在是不以為然,
因為我認為現在就說谷谷不愛唸書還太早,
畢竟他才要升國一,讀書生涯才進入第二階段啊!

我自己就是個從小一直被別人認定「不太會唸書」ㄉ人,
到後來,我遇到了我喜歡ㄉ日文,
開了讀書眼(笑),才讓人發現「原來你是會唸書ㄉ」!

所以,說谷谷不會唸書真ㄉ還太早,
我是到大學才爆發出來,誰知道谷谷會不會也一樣呢?
這就看他自己ㄉ造化和努力了。

今天和朋友約出去吃飯,
上週六歷經了重大選擇後,朋友看起來似乎比較好一點,
我們聊了很多,尤其是針對這次ㄉ事情,
朋友將他ㄉ想法和行為告訴我,算是為我解了謎。

原來他那陣子不和我連絡,是希望等事情整個告一段落,
一次向我說明,不必一直來打擾我;
但我對他說,當時我告訴他要去宜蘭玩,
不是叫他那幾天都不要跟我聯絡,
而是要他有問題就隨時打手機跟我說;
在最基本ㄉ觀念上,我們似乎就出了差錯。

朋友說他覺得自己現在是人生ㄉ低潮期,
我突然想到我最近似乎也提過我ㄉ人生低潮期ㄉ事,
那就是高中時代~~學業和人際關係都在谷底低迷ㄉ三年!

不過,換個角度去想,
高中畢業進入大學後,學業開始突飛猛進,
人生似乎開始有了往上邁進ㄉ感覺。
如果沒有高中那段期間在谷底ㄉ徘徊,
可能沒辦法一下子反彈到這麼高!

於是我回家後,就在FB上寫下了這段話:

「人生沒有低潮期,哪會有向上邁進的可能呢?
也許這段期間的不如意,就是未來成功的基礎!
加油吧!機會是給懂得去把握的人」

我希望我ㄉ朋友能夠趕快找到向上邁進ㄉ著力點,
低潮期雖然日子很難過,也許有一天回頭看,
反而會很感謝這段期間ㄉ存在呢!

加油吧(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