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379.JPG

今年暑假網誌出現ㄉ曝光率超高ㄉ人之一,
莫過於我ㄉ高中好友兼本網誌忠實讀者翠瑛(笑),
之前提過高中時代算是我人生中ㄉ低潮,
功課不算好就算了,人際關係也欠佳,
到頭來還有再聯絡ㄉ只有三個人:翠瑛、德芳&惠莘。

惠莘因為工作超級忙ㄉ關係,她不抽空根本很難見到面;
德芳是小學老師,學期中要約她也是不太可能,
相對ㄉ,寒暑假一到,就會接到德芳ㄉ邀約。

比起上面兩位,我和翠瑛聚會ㄉ頻率高很多,
DSC07378.JPG

因為我們倆ㄉ時間還算好配合,常常選日不如撞日,
電話聊天聊一聊就可以約了第二天晚上「續攤」(笑),
所以我們之間真ㄉ是很多事可以抬槓啊!

只能約寒暑假ㄉ德芳,因為孩子ㄉ關係只能約白天,
寒暑假白天很閒ㄉ人應該只有我吧(哈哈)!
這個部分就和只能約晚上ㄉ翠瑛相衝突,
所以三個人要約就要想想辦法了。

上次「電話接力賽」那篇網誌提到,德芳和我約好了時間後,
德芳突然提出我們可以約在翠瑛公司附近,
讓她利用中午休息時間來聚會ㄉ點子,
而翠瑛也「一如往常」ㄉ說「好啊!」,才湊合了今天這次ㄉ聚會。

話說上次三人聚會是前年ㄉ爸爸節,那時翠瑛懷孕了,
大合照要拍兩張

我們去西堤聚餐後,然後到翠瑛家聊天,
所以要三個人聚會真ㄉ有難度啊!

先和德芳約在捷運中山國中站,然後去那附近ㄉ丹堤,
這時有個很妙ㄉ插曲,走在路上德芳說要撐陽傘,
哪知道傘一打開就發現身邊ㄉ人都在說:「怎麼下雨了?」
才發現這時突然來了陣太陽雨,陽傘當場變雨傘(笑)。

之前ㄉ網誌提過好幾次,德芳是小學老師,
DSC07382.JPG

我們算是同行,但我們面對ㄉ學生問題大不同,
這方面ㄉ話題總是聊不完,彼此交換意見和經驗分享,
可以聽到不太一樣ㄉ教學理念,這對我來說是相當重要ㄉ。

將近中午,我們倆就先把餐點準備好,
讓翠瑛一來就可以趕快吃,節省時間好聊天啊!

翠瑛一來感覺上我們好忙,因為只有一小時啊!
DSC07375.JPG

但是笑話超多ㄉ,包括:

1 
不知道為什麼變成本日關鍵句ㄉ「放下是最難ㄉ啊」(笑)
而且德芳和翠瑛還一起對我說,真是太妙了(呵呵)!

2 
用老頭ㄉ口吻問翠瑛:「妳是高翠瑛啊?」
想不到她居然回答:「不是」(驚)
那妳是誰啊?(哈哈哈)

3 
翠瑛提到她們全家搭太魯閣號ㄉ事,
我問:「太魯閣號比較快,而且有斜度,會暈嗎?」
翠瑛回答:「真ㄉ有點暈耶」
我就說:「所以妳就拿出了白花油,整罐都擦完了,對嗎?」
翠瑛(又好氣又好笑ㄉ)說:「並沒有,好嘛!」(笑)

我們聊了很多話題,但一個小時過ㄉ超快,
雖然還有好多話要講,也只能讓翠瑛先行離開囉!
短暫ㄉ三人聚會~~真ㄉ很愉快。

翠瑛離開後,德芳和我又聊了一下午,
更神奇ㄉ是晚上,德芳似乎覺得下午還有些話沒說到,
打電話來再「補聊」5個小時(大驚),
我ㄉ天啊!真ㄉ是太神奇了吧!

這次ㄉ聊天讓我看出了翠瑛和德芳ㄉ不同,
DSC07383.JPG

德芳和我家老姐比較像,會邊聽我說ㄉ內容邊提出自己ㄉ意見,
或者是她後來想到了什麼還會來補充一下,
這是我今天得到最多ㄉ部分~~德芳真ㄉ感謝妳啊!

而翠瑛呢!就是好ㄉ聽眾,她會傾聽我說ㄉ,
好像聚會上翠瑛都扮演著傾聽者ㄉ角色,
所以今天德芳才會說:「每次都是我們倆說不停,
下次聚會都讓翠瑛說,我們都聽她說吧!」
真ㄉ~~下次就說個夠吧!翠瑛!!!

德芳形容翠瑛ㄉ一句話很讚:
「就像一杯白開水,淡淡ㄉ,但很需要」

我們相識已經超過20年了耶!
DSC07380.JPG

不用常常見面,只要保持想要和對方聯繫ㄉ心,
老朋友之間,隨時隨地都可以很熱絡ㄉ。


PS:
話說德芳告訴我防小人ㄉ招數有擺放仙人掌&戴尾戒,
她自己就有戴尾戒,我就笑著說:
「因為妳身邊都是小人」(笑)

為什麼呢?因為她ㄉ學生如果去日本買迪士尼ㄉ入場券,
票上面會寫「小人」~~所以她ㄉ學生都是「小人」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