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內容已發表於FB)
九月三十日,我搭著校車離開學校,
接下來的日子,因為生病不得不停下平時的生活,
經過了一個多月的治療與休養,漸漸的恢復了健康,
總算今天下午,我要重回山上去上課了。

請假的這段期間,大學部的課因為補課不易,
必須請別的老師幫我代課,讓三位老師負擔加重,
甚至連費神的期中考都必須拜託他們,
因為現在的我,體力上沒辦法去做這些事。

然而研究所的課,我則是選擇停課,
所以接下來我必須補課~~停幾次補幾次。

原本是預計休息一個半月,然後所有的課一起恢復上課,
只是我的傷口癒合上出了點問題,讓我多住了十天院,
體力恢復上也受到了影響,和醫生商量的結論,
我決定用階段性的復出,先恢復上研究所的課,
讓身體慢慢的適應,也可以多爭取一些休息時間。

昨天晚上的心情,有點像寒暑假結束的前一天,
多少會擔心今天的課上得順不順利。

今天早上,當我和平常一樣走在大仁館三樓,
經過了那些熟悉的景物,走進了研究室的巷子內,
看到我久違的研究室,心情真的是相當愉快。

走進研究室前,看到毓敏老師研究室的門是開著的,
探頭一看,原來她和孟蓉老師在討論事情,
她們倆看到我,就很熱情的迎接我,
我就先在那邊和她們聊了起來。

過了一陣子,想說要去系辦露個面,
一進系辦又是一陣熱情的「老師你回來了」,
兩位助教,還有工讀生們,謝謝你們!

從系辦的信箱拿回了一個多月份的郵件,
回到研究室聽到剛剛凃老師來找我,
馬上直奔凃老師的研究室,
然後聞聲而來的塚本老師、松室老師,以及幾位學生,
還有方董和順益老師、金堂老師,
連我最愛的好鄰居~~剛下課的美雪老師都來了,
人來人往的讓涂老師的研究室好熱鬧啊!

最後是在上課前,遇到了婷婷老師,
我們就在走廊上來個好久不見的擁抱。

九月三十日那天,我很突然的說我要請假一陣子的事,
當時老師們對我的態度都是相當體諒的,
每位老師都說要我好好的養病,不要擔心學校的事情。

住院期間,幾位老師來探過病,
或是用簡訊、手機關心我,為我加油打氣;
當然再加上後來我在FB公開我生病的消息後,
所有關心我的狀況的每個人,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這陣子努力恢復健康的原動力。

今天上了三小時的課,很久沒上課果然很累,
回到家就先小睡了一下。

回想起來,今天看到的每個人,
都是很熱情的、很關心的、很放心的表情,
大家的這個反應,讓我很感動,
也讓我覺得:「又回到這個大家庭的感覺真好!」

大學部的同學們,再等我一下下,
等我體力再恢復多一點,就會回去上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