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43.JPG

人家說,別人的孩子大的快(笑),
我家寶貝阿馨在今天正式邁入十歲了(鼓掌~~歡呼~~)

回想阿馨剛出生的時候,我還在日本留學,
記得醫生告訴我們的預產期是六月下旬,
我每天都在等國際電話,就是還沒生,
直到醫生說:「再等下去對寶寶不太好」,
才在十年前的今天,剖腹生下了她。

阿馨出生那天,我不知道去哪了,
但也因此讓我媽在我日本的電話答錄機裡,
留下了一段經典留言,
因為聽過N次了,內容到現在還記得:

「要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妳當姑姑了,
今天晚上八點十五分,一個女娃哇哇墜地,
妳大嫂和寶寶,母女都平安」

當時聽到這段話,我興奮的在房間大叫,
現在回想起來,隔壁如果在的話,應該會被嚇到(苦笑),
但是等了十幾天,終於等到了小姪女的誕生,
鍾家的下一代~~總算是出世了!!!

第一次和寶貝見面,是在中興醫院,
當時大嫂在那邊的坐月子中心坐月子,
在指定的時間去看躺在寶寶去的小寶貝,
後來趁餵乳時間,大哥抱著讓我好好看看她,
那時候阿馨還好小、好小喔(笑)!
元馨精選

在中興醫院24小時都有空調,
果然一出院,阿馨面臨的第一個問題就是:家裡好熱!
睡ㄉ好熟啊

熱到她睡不著就一直哭,簡直跟我小時候一模一樣,
我小時候也是熱到半夜一直哭,
家裡第一台冷氣就是為我買的(掩面),
這個部分的相似讓我更疼這個寶貝,我太懂得這個苦了(笑)。

在日本的時候,都好想知道阿馨的近況,
當時的網路雖然漸漸進步,但不像現在這麼即時,
所以每次可以聽到她的聲音,就很興奮。

而且每次回台灣,都會找幾張阿馨的照片,
三兄妹&小紅帽
台大校園2006/6/5

截圖成錢包大小的size,讓我可以隨時看到她,
留學後期,會很想趕緊學成歸國,
原因之一就是我不想再錯過阿馨的成長了。

我記得當阿馨開始牙牙學語的時候,
她會自己在那邊說個不停,然後很愛說一些我們聽不懂的,
突然變這麼大(笑)

像是「娃娃小娃」「爸爸小八小八」之類的,
講了好一陣子,後來問她當然都記不得了,
那個樣子好可愛,可惜那時沒拍下短片。

小時候當我還在日本,她就會叫我「日本姑姑」,
三兄妹~~~育達篇

後來去育達教書,她聽到苗栗,
還會對我說:「你的苗栗」(超可愛)
這些都是令人難忘的回憶。

自從我買相機之後,阿馨的照片超多,
年夜飯@春天素食2006/1/28 我ㄉ32歲生日 超皮ㄉ

影片更是不用說,愛搞笑的她有太多經典了,
我想我會再寫一篇「精選短片集」吧!

阿馨的成長,有一部分我用網誌留了下來,
當然隨著我越來越沒再更新網誌,
阿馨在這登場的機率就變小了,

不管如何,對於我最可愛的小寶貝,
未來ㄉ巨星

姑姑會永遠愛妳的,希望你繼續成長,
從小baby變成一位小lady喔!
DSC067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