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2.bmp

不知道大家設定的網路首頁是什麼?
我現在是FB,之前也設定過以自己的網誌為首頁,
但在日本留學時代,我設的首頁是阪神的公式網站,
而且設定的不是網站入口,而是討論區(ボードルーム)。

在日本提到這類的討論區,最有名的應該是2ch,
在那邊有包羅萬象的話題可供選擇,
但是我頂多只在那看過很多討論,因為感覺有點複雜。

而阪神公式網站的討論區,
我則是正式申請身分,在其中活躍過一陣子的,
不得不承認,當時自己一個人在日本,
公式網站的和大家的互動留言,
陪伴我度過了不少時光。

只是當我留學生涯結束,回到台灣後,
不知為何的,突然我沒有辦法登入討論區,
雖然再申請就OK了,可是我卻選擇當純觀眾,
後來漸漸的連日本職棒我都越來越不注意,
當然這個網頁也被其他網頁取代,不再是我的首頁。

雖然要求一些資料,但是要加入討論區很簡單,
所以常常會有一些「非虎迷」假扮成阪神迷來亂,
亂搞一陣讓正牌的阪神迷氣得不得了,造成混亂後,
頂多只見管理員將罪魁禍首停權,如此而已。

真的有心要來亂的,只要用不同的電郵信箱再申請新身分,
再次可以進來討論區亂搞~~這是網路社會躲不掉的命運吧!

但是在公式討論區真的認識了很多有趣的虎迷,
大家交換了很多意見,一起為喜歡的阪神隊加油,
分享贏球的喜悅,輸球時也一起發洩(笑)。

這樣的討論區似乎在其他球團是沒有的,
所以每次有人在亂時,就會有人擔心球團哪天會關閉討論區,
這麼多年來都沒事,想不到前幾天居然看到了這個公告:

HT1.bmp

球團用的理由是因為FB的盛行,
所以討論區的時代性任務已經結束,
以後將這個部分納入FB的阪神網頁去。

聽起來很合理?不是嗎?

但是很多阪神迷都認為是球團大概受不了了,
因為有太多人在討論區指責真弓監督不會帶兵,
甚至上次開股東會議,
都有球迷當場質疑教練團的專業性,
並提出負傷上陣卻表現欠佳的金本知憲
應該下放二軍的意見,
球迷干涉球團的行為越來越明顯,
才導致球團選擇在球季中關閉討論區吧!

和台灣不同的是,因為FB要求要用真名,
讓重視隱私的日本人相當排斥,
球團這個舉動就像是強迫大家以真名在FB上現身一樣,
所以關閉討論區的公告出現沒多久,
討論區就出現了聯署不要關閉的話題串,
只可惜球團根本不當做一回事,
還是在今天下午六點(日本時間),
關閉了陪伴虎迷12多年的討論區。

有虎迷在關閉前設置了新的討論區,
但我相信再怎麼努力都恢復不到公式討論區的榮景吧!

雖然我已經很久沒參與了,對我來說這個網站,
有著留學時代的回憶~~我希望用這篇網誌,
讓我記得阪神公式網站討論區這個園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