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41.JPG

轉眼間暑假就快結束了(唉)!
這個暑假,寶貝阿馨偶爾會在平日回來家裡,
大部分是星期五,因為這天她不用去安親班上課。

阿馨能回來最主要是因為大哥現在的工作地點離家近,
可以在上班途中將阿馨先送過來,然後下班時再接回家,
在爸爸上班的時候,阿馨就在阿嬤家裡和阿公、阿嬤,
還有姑姑(也就是我)度過一整天。

因為大哥家沒有電視,在家裡沒有電視可看的阿馨,
原本一來到阿嬤家就拚了命的看韓劇和卡通,
而且一如往常的不肯睡午覺,自己一個人在客廳逍遙。

這個舉動讓阿嬤很頭痛,總是在她老人家午覺醒來後,
要求阿馨關電視,在客廳沙發上閉目休息一陣子,
大概是阿嬤實在是太囉嗦了(苦笑),
讓阿馨有了重大的改變~~她肯進我房間躺下了。

阿馨不肯睡午覺是從她小時候就有的「惡習」,
因為她發現當每次睡醒時,大人們都圍在客廳裡,
看起來很歡樂(~~其實大家只是坐在那聊天而已),
讓她認為睡覺會錯過這個歡樂時光,
於是她就自己決定以後回阿嬤家都不要睡午覺了,
之後我們再怎麼拐騙(笑),她連在我床上躺下都不肯,
我在猜她是怕她一躺下就會睡着吧!

而也不得不說阿嬤實在是變得很嘮叨,
同樣一件事要講好幾遍,碎唸到讓人很難不就範,
整個暑假深居簡出的我可說是最大受害者,
連阿馨也深感阿嬤囉嗦神功之強大,
才不得不拋棄了多年來不睡午覺的堅持。

第一次讓我發現阿馨的轉變是在上個月中旬,
那天阿嬤午餐有飯局,大概三點以後會回家來,
原本已經在床上睡午覺的我,突然發現阿馨躺在旁邊,
整個被嚇到(~~還好我沒在床上亂翻亂滾的),
急忙問她:「妳怎麼進來了?」

阿馨的回答很妙,她說:
「等一下阿嬤就要回來了,她一定會叫我關電視閉目休息,
所以我先進來(房間睡覺),這樣她就沒辦法對我囉嗦」
哈哈哈~~所以是被阿嬤唸怕了才來避難的!

不過,這小傢伙真的睡着的次數並不多,
跑進我房間後,反而有點干擾我的午睡時間,
後來我提議一起躺在床上聊天,她才肯躺下來。

在我看來她還是「小」寶貝,其實阿馨已經十歲了,
她有她的想法,在我們聊天中可以聽得出來,
而且她還挺信賴姑姑的吧!有些話題她會跟我分享,
然後在我抽絲剝繭之後,就能多少瞭解她的想法。

最近她的煩惱是在安親班被人欺負,聽得我好心疼喔!
現在的孩子真的很可憐,從小日子過得太複雜了,
學校就已經是個難應付的社交圈了,
還要加上成員複雜的安親班,實在是太辛苦啦!

躺著聊天就讓我想到以前去老姐家,
和老姐老妹一起聊到半夜,邊聊邊笑的歡樂時光,
可以跟阿馨躺著聊天,還挺高興的,
也許不久後,她就要忙著去補習,而沒空回來阿嬤家,
想到這點,更讓我珍惜和寶貝在一起的這些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