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186

(同樣內容已發表於FB)

前兩天的網誌提到我突然接到NSO國家交響樂團的電話,
告訴我之前參加兩廳院25週年活動,
相當幸運的被抽中了,
可以在今天晚上的「再見巴夏」音樂會,
DSC06184

踏上國家音樂廳的舞台上,
獻花給NSO的音樂家們,
這個不可思議的如夢一般的經驗,
就從這通電話開始了...

NSO的小姐要我在今天晚上七點,
就必須到指定的地方集合,
要跟其他幾位幸運的觀眾一起聽關於獻花細節的說明,
於是我不到七點就到指定地點等待...

等著等著,突然來了位小姐,
問我說:「請問妳是鍾小姐嗎?」
我心想(咦?你怎麼知道)
他要我再等等,我似乎是來的最早的人

過了一陣子,又來了兩人,
還有一個人一直沒出現,
但是隨著開演時間逼近,
NSO的小姐就決定先跟我們說明,
讓我們聽完說明就可以先進場去...

她先給了我們一張音樂家演出位置說明圖,
DSC06193

要我們分配誰要擔任哪個部分,
我心想(獻花給誰都很開心)
但沒想到決定好之後,
我發現~~我居然可以獻花給兩位樂團首席耶!!!
天啊!!!真的是太榮幸了!!!

NSO有兩位首席,其中李宜錦首席是我的偶像,
相片0185

上次三月去看音樂會剛好有辦簽名會,
得到她的簽名讓我興奮死了,
CIMG1910

想不到三個月後,又可以獻花給她,
我的天啊!!!
這個樂季也太讓難忘了吧!!!

原本以為必須要去後台 standby,
NSO很貼心的要讓我們先欣賞完所有的表演,
再上台就可以了,
這樣就不會因此而少欣賞到音樂會

雖然我們都買了票,
NSO的小姐又給了我們一張票,
DSC06425

要我們坐在指定座位,
她會在音樂會最後一首曲子結束後,
帶我們上台獻花...

由於獻花是在下半場,
上半場我還是選擇先坐在我自己買的位置,
也就是我習慣的座位聽音樂會,
享受一下平常音樂會的悠哉,
順便觀察一下等下自己的動線,
說真的「很怕會緊張到跌倒!!!」
那可會糗到爆的(苦笑)

今天的音樂會是NSO首席絃樂團的表演,
絃樂團由小提琴(分第一,第二兩部),中提琴,
大提琴和低音提琴所組成,
台上一共有20位音樂家,
我們四位幸運觀眾一個人要獻花給5位音樂家

我負責的是第一小提琴的部分,
DSC06194

上台前我一直叮嚀自己:
「獻花一定要從首席開始」
還好我沒有因為緊張而忘記(呼)

中場休息時,照例我先去NSO加水站喝杯咖啡,
DSC06190

然後移動到NSO指定的座位,
旁邊坐的也是要上台獻花的另ㄧ位小姐,
我們雖然素昧平生,卻也小聊了一下,
稍微確認了一下彼此的負責範圍,
沒多久就進入了下半場的表演...

今天的音樂會大多是已故的巴夏老師的改編作品,
用絃樂演奏出來特別的悠揚,
如果沒有獻花的話,可說是一大享受,
但是因為要上台獻花,難免會有陣陣來襲的緊張感,
讓我無法像平常一樣悠然自得

終於最後一首樂曲演奏結束,
NSO的小姐來帶我們上台,
才在想說:「花呢?」的時候,
想不到他們內部居然出了點小烏龍,
我們似乎上台上的太早了,
於是我們被帶入等待的後台,
哇~~我第一次進入這個神聖的領域!!!
那裡比想像中小很多!!!

更讓人不可思議的是,
音樂家們第一次謝幕後,紛紛走了進來,
我就這樣傻傻的看著他們走進來,
喔~~我的偶像們!!!
想不到可以跟他們這麼近距離的接觸(大心)

很有趣的是,她們也很好奇的看著我們,
大概很想看看等一下誰要獻花給他們吧!

音樂家們先走出去,再度謝幕,
我就在其中一位NSO的工作人員的指示下,
拿了五束一朵一朵裝著的紅玫瑰,
走上了音樂廳的舞台...

我的天啊!!!!
音樂廳的舞台耶!!!
我在這看了幾十場(搞不好上百場了吧)音樂會,
從來沒想過有一天可以踏上這個地方!!!
現在回想起來,好像在做夢喔!!!

更讓人覺得像在做夢的,
當然是獻花的那個瞬間,

吳庭毓首席,
DSC06192

李宜錦首席,
相片0173

陳偉泓老師,

李庭芳老師,

洪章文老師,
DSC06191

每位我都親手獻上了那朵紅玫瑰,
在獻花的同時,
我還向每位老師說聲「謝謝」,
感謝他們今晚帶來了這麼棒的音樂會!!!

當獻花給我的偶像~~宜錦首席時,
我真的超開心的,還特地叫了她一聲「宜錦首席」,
喔~~我想連作夢都不會夢到這麼完美的畫面吧!!!

獻完花後,回到座位上,
我還聽到後面的觀眾說:
「這四個人就是幸運觀眾啦!!!」

真的!!!我超幸運的!!!
當NSO的忠實樂迷這麼多年,
能夠換來這個如夢般的瞬間,
說什麼都值得了!!!

我想~~我今晚作夢也會笑了吧^^

PS:基本上音樂廳內不能拍照,
所以獻花的畫面沒有留下任何具體的證據,
但是我用我的眼睛和我的心去體會了這一切,
今天的一幕幕,會留在我的腦海裡的...
真的太感謝NSO了(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