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星期天就要出發去睽違近兩年的日本,
昨天去換了日幣,本來還想去做些採買的動作,
想不到一走進溫州街,衣服沒買到,
卻被一家看起來氣氛不錯的餐廳給吸引,
於是就走進去,打開筆電繼續打字...

相隔將近一年沒有更新的本部落格,
在我最近很努力地打字下,立刻恢復了榮景,
只是因為很久沒動作了,
之前的讀者們幾乎全跑了(苦笑)

其實對我來說,倒是無所謂的,
以前可能會想用網誌跟學生們溝通,
現在倒是覺得反正有FB了,
網誌就當作是一個抒發心情的園地就好了,
那個不知為何每天還是數字很大的人氣,
早就不是我更新網誌的重點了。

最近在打的部分是參與系務時的一些感想,
這個學期讓我深深體會到「一個好上司有多重要」,
一切的原委我都打了進去,再分批公開吧!

「好上司」讓我感觸之深,
甚至於當我讀到『吳姐姐講歷史故事』中,
提到唐太宗與臣子們的深厚情誼
(唐太宗會因為愛臣之死而悲痛到休朝五天,
甚至會因夢到他們而泣,是位疼惜屬下的好上司),
讓我不禁感慨:「何時才能遇到像唐太宗這種上司啊?」

這些部分,其實不是愉快的回憶,
甚至是讓人生氣或難過的人生歷練,
我卻選擇在過了一陣子之後將之文字化,
一方面是發洩情緒,另一方面是我想要留下這些想法。

就像假貼心的痞客邦,
每篇網誌下都有「歷史上的今天」這個區塊,
(當然,如果不想看到的話,可以用後台設定關掉就是了)
最近就一直出現兩年前的那些網誌,
那可以說是我跟學生們最慘烈的一次鬧翻,
也是相當難忘的人生歷練的證據。

那時候我也是選擇用打網誌來發洩情緒,
現在回頭去看當時的事,也會有很多的領悟,
不知不覺中,我其實在成長,
觀念也或多或少有些改變,
這些都可以從過往的網誌中看出來...

所以這次我也是打算陸續將剛結束的1002學期的很多事情,
一一變成網誌,第一批就是系務系列(笑),
希望這不是唯一的一批(哈哈)

我決定用密碼形式公開,
但是密碼都是很簡單的「本網誌日期(共四碼)」,
請大家注意網誌標題前的日期才是密碼喔!!!

設定密碼,卻設的這麼單純,
只是不想讓別人輕易地用檢索軟體找到這些文章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