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032


前幾天的網誌上提到這次去日本,電視上很多人我都不認得了,
所以當我看這部電影時,除了朋友的媽媽西田尚美、教練大泉洋,
和書店裡的石塚英彥、青木沙耶加之外,
對年輕的演員完全無感啊!!!
即使女主角是AKB48最有人氣的前田敦子,
我只覺得~~她有很正嗎?
光是這點,這個爛到極點的中文片名~~「正妹柑芭嗲」就名不符實了。

會想看這部電影是因為原著小說很暢銷,
還有就是這畢竟是我最愛的棒球電影,
總會想要看看是怎樣的劇情吧!

在看電影前,我大概只看了十幾頁的中譯本小說,
因為上次從圖書館借來,卻沒空看,
這次去日本在機場就抓了本日文原著回來,
還沒看就先把電影租回來看了...

原書名很長,叫做「如果高校棒球女子經理讀了彼得·杜克拉」,
(もし高校野球の女子マネージャーが
ドラッカーの『マネジメント』を読んだら)
日文簡稱「もしドラ」

故事內容是討厭棒球的高中女生川島南,
代替生病的好友當上了棒球隊經理,
她為了尋求讓這支球隊可以打入甲子園的方法,去書店買書,
想不到店員推薦她的是經營學寶典~~彼得杜克拉寫的
『管理:使命、責任、實務』,
讓她誤打誤撞地用這本書,改變了整支球隊的故事...

我對彼得杜克拉和他的書一點都沒概念,
但是我很懷疑這個故事的可行性,
原本這支球隊並沒有強投強打,
只靠突然的加強訓練,以及心理建設就會變強?
就像劇中的一句話:「別小看高校野球」一樣,
這個設定似乎太小看了去甲子園比賽的難度了吧!

尤其是後來整支球隊採取的「無觸擊無壞球」理念,
我覺得很不切實際~~如果知道投手都投好球,
那不就像棒球打擊場一樣球來就揮就好了啊?
怎麼可能靠這招在超多強隊的東京地區大賽過關斬將呢???

而且感覺上,劇中的女主角似乎沒有太大的功能,
反而是另外兩位比較有發揮,
看了以後只有一個感覺:
「前田敦子很普通啊!!!為什麼這麼紅???」

至於棒球隊的部分,為什麼對手的選手看起來都這麼臭老?
怎麼可能是高中生啊?
程高的學生都留長髮也很不合理,高校野球就是要剃平頭啊!

總之,劇情上還算熱血,但是不可深究,
這就是我對這部電影的看法吧!!!

不過,我會找時間把原著看完的...
DSC070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