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029

在目前本網誌第二高人氣的文章「新聞日語&天聲人語」,
提過在三年前,因為系上老師的提議,
我開了一個「天聲人語」讀書會,
利用朝日新聞的看板社論讓學生增加閱讀量及單字量,
而我也因此學到了很多新的日文用法,可說是教學相長。

這個讀書會雖然一度非常風光,相當多人參與,
但後來可能是我也沒強制學生們一定要參加,所以一年比一年沒落,
去年兩人,今年甚至沒有新的成員(倒),
上學期唯一有交作業給我的是去年的成員,
也就是之前提過的B班班代碩君~~她就是碩果僅存的成員。
P1040576


我也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
碩君(還是誰)開始說我們這個讀書會是「天聲教」,
莫名的我就變成教主了(驚),
信眾就這麼少,也太可憐了吧(哈哈)

上週在日本跟凃老師和學生們聊天時,都提到了碩君,
這個部分在去天理的網誌有提到,就不再贅述,
於是在日本時我就去碩君的FB頁面上留言:

「這兩天耳朵有沒有很癢?(笑)
因為跟凃老師和大家聊天時都有提到妳,
放心~~沒有說妳的壞話啦(哈哈哈)

凃老師還告訴我,你是怎麼當上班代的,
原來是因為凃老師的關愛的眼神啊(哈哈哈哈)」


然後跟她的回覆中,就提到要不要約出來聊聊啊?
因為她下個月要去日本打工度假一年,
想說在她出發前跟她見個面...

只是很好笑的是,我還沒回覆她的某個留言時,
居然還因此做了個夢(驚),
夢中竟然有B班的學生跑來問我什麼時候要跟我吃飯的事,
搞得我莫名其妙的,原來是夢中的碩君又很盡責的
跟大家聯絡要跟我吃飯的事,然後我就醒了...

所以今天的見面是天註定嗎?(想太多)
總之,我們師徒倆就召開了「天聲教首度年會」(笑)
549129_391391244249862_448136090_n

成員只有兩人~~好沙逼西(哈哈)

去年B班雖然一週有四小時的課,但每次都是一整班一起來,
課上了一年下來,很多人都呈現人和名字無法連接起來的狀況,
但碩君因為天聲教的關係,從三年級就很有概念她是誰,
四年級維繫了一陣子天聲教的關係後,
下學期她來修流行文化課,我們幾乎每週都坐前後排,
畢業考時還拜託她幫我記時,儼然就是我得力的小幫手。
P1020460


不過這樣和學生一對一的見面,其實很罕見,
所以我覺得她肯跟我約,我還挺意外的,
後來她也透漏,很怕跟我聊天聊到「乾掉」
(這句話有人可能會不懂~~就是冷場的意思),
當然這都是多慮了,我們很聊得來的!
DSC02216


碩君接下來要去的打工留學,是系上老師牽的線,
要去髮廊當助手,去接現在正在那家店幫忙的學生
(對她來說是學姊~~去年畢業的學生)的棒。
DSC00823.JPG



當我知道她要去做這個工作時,我還挺訝異的,
因為現在在日本那位學生,可能是因為在髮廊工作的關係,
整個人的外型跟去年改變了好多,
所以我相信明年碩君會改頭換面的回來!

不只是外型,在日本的學生感覺上過得很不錯,
當碩君說她很擔心接下來的一切時,我倒是不會太擔心,
一方面是以她的個性,我相信可以勝任這個工作,
另一方面是對方看起來很照顧員工,應該是個不錯的機會。

除了未來,我們也聊了很多之前的事,
最近我對學生們的想法很有興趣,
當然也問了她不少這方面的事,
還有關於AB班的關係和差異等等,
這些話題從學生的角度看來,又有另一番見解,
實在是很有趣的一個現象。

碩君提到她跟A班同學為什麼會很熟的原因,
一個是大一開始她就是系上女排隊的一員,
而且她們很爭氣地拿下了新生盃的冠軍(鼓掌)
另一個是大三暑假參加了系上辦的暑假訪日團,
那時候認識了後來的A班班代,
P1040476

有了這層關係進而促成了AB班14年來首次的聯合謝師宴。

不過,她很客氣的一直說:
「謝師宴很多事都是A班在忙,要感謝她們」
不不不~~如果沒有妳的努力牽線,我相信聯合不起來的!

而且我還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碩君的綽號是「老大」,她的行事作風的確很有老大的感覺,
P1040601

得到了班上同學,甚至於隔壁班同學們的信賴感,
對我來說,提到「老大」就會想到上個月才辦婚宴的采芸,
P1050192


育達四C因為有她讓整個班相當團結,
兩位老大在某方面擁有一樣的特質,
也就是說~~想要被人家叫「老大」,
就要有某種讓人信任,讓人會去追隨的內在吸引力吧!

她也提到了即使自己的死黨們都沒來修流行文化,
DSC05256

她還是很堅持要選,
她說:「因為是教主的課,怎麼可以不選!」
P1020357

我聽的都害羞了~~果然是我的信徒啊(笑)

感覺上,她也很擔心我常常被學生們搞得很生氣的部分,
我怎麼總是讓我的學生們擔心這些呢(苦笑),
也許跟其他老師比起來,我太靠近學生,
懂的人自然會跟我建立起很好的關係,
不懂的人就會讓我受重傷吧!

不過就像上次惠霞和麗玲她們說的一樣:
學生們要是因為老師靠近而被嚇到,
進而選擇跟老師疏遠的話,那就讓他們被嚇到吧


這句話雖然很好笑,但是很貼切,
而且她們還補了一句:「老師妳就不要想太多,
真的沒必要為不懂妳的人浪費時間


的確是如此啊!
我就多珍惜像碩君這樣,想要跟我繼續聯絡的學生吧!
那些「不要我的愛」的學生們,就有緣再見吧!

整篇網誌似乎很離題,
總之天聲教的聚會幾乎沒提到「天聲人語」,
我們就像朋友般的聊了一下午,兩年來彼此之間雖然交集很多,
還是第一次可以聊這麼盡興,真的是很開心啊!
DSC07030


我們後來在人來人往的地方,再聊了一下才話別,
想到畢典那天碩君沒參加撥穗(~~都是某人害的(嘆)),
就想說要來給她個抱抱,不過環顧四周的熱鬧場景,
我害怕突然來個抱抱會不會嚇到路人,
有點猶豫要不要這麼熱情的話別...

後來想到的就是剛剛提到那句「那就讓他們被嚇到吧」(笑)
管他的~~下次見面是一年之後耶!
現在在這邊扭捏,等下一定會後悔的!!!

於是~~我們就來個大擁抱!!!
DSC07031

希望碩君去日本一切順利,更期許她可以像學姊一樣滿載而歸,
還相約明年要舉辦「天聲教第二次年會」,
搞不好她會變得超fashion的回來呢!!!

加油吧!!!我的信徒,
去日本發揚「天聲教」吧(大誤)
別忘了教主的教誨啊!!!
P10403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