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屏東玩了四天三夜回來後,
在台北等著我的是慢吞吞的蘇拉颱風帶來的風雨,
還有每年暑假都必須做的工作~~參加天理團的聚餐。

雖說是每年都必須做的工作,
但去年暑假,我因為私事,
暑假後半段整個就隱居起來,
所以昨天當我露面時,同事還很驚訝地說:
「我以為你不會來呢!」

說實在話,天氣真的很差,
我的確一度想要臨陣脫逃的,
但是和這次帶團來的老師算是有交情,
想說不去露個面不行,
也沒問誰會去,就決定要去參加今天的飯局了。

天理團是指姊妹校天理大學的學生來台灣上課,
系上選出了十幾位學生當天理小老師,
教他們中文,帶他們去觀光,
三年前的天理小老師跟我私交甚篤,
DSC03483.JPG

所以那一年的天理團活動,我相當積極的參與,
但其他幾屆,頂多就是一開始和最後的聚餐去吃個飯的程度罷了!
DSC03304.JPG

這次很難得的,沒有選在海霸王,
(結束那次應該會在海霸王吧)
而是在天母的僑園,
當我到餐廳時,雖然沒遲到,大家都已經到了,
還好可以跟聊得來的同事們一起坐,安心了許多。

僑園吃的是吃到飽的港式飲茶,
一些菜要用點的,一些是自助吧,
還有一般飲茶餐廳常見的推車,
一開始搞不清楚狀況,多少有點「遠慮」,
後來每次看到推車來就大開殺戒(笑)
瘋狂的拿點心來吃。

這樣的聚餐,主任一定會請兼任的大老級老師們來捧場,
沒想到吃到一半,某大老級的老師突然昏了過去,
嘴裡吃的東西都吐了出來,整個就是嚇壞人的突發狀況...

我們立刻請餐廳的人幫忙叫救護車,
同桌的老師們趕緊開始忙著幫他清理,想辦法叫醒他,
好不容易昏過去的老師終於清醒,他還一度不肯上救護車,
但急救人員表示他的血壓低到異常,一定要去醫院觀察,
他老人家才認命的被搬上救護車,結束了這個騷動(呼)

這位老師,年紀雖大卻都自行開車上山,
今天的狀況讓我們不禁捏了一大把冷汗~~如果剛剛的狀況,
是他一個人開車上山時發生的話,豈不就糟糕了?!

這件事真的讓我再度體認人生無常啊!!!
因為這位老師平常是獨居,今天剛好跟大家在一起才沒事,
但人真的是說昏就昏的脆弱,
什麼時候會發生什麼事,沒得做準的啊!!!

無常讓人感嘆之外,學生們的沒反應更讓人心痛,
大部分的天理小老師都沒上過這位老師的課,
天理的學生更不可能認識這位老師,
但看到有人昏過去,所有的老師忙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大部分的學生卻還在那邊吃喝談笑(驚)
這會不會太冷淡了點啊?

這頓飯,光是被嚇到就飽了,
還讓我看到了年輕人的態度居然是如此的冷漠,
感覺上這比無常還讓人痛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