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580

昨天早上起床正在做運動的時候,爸突然很急地敲了我房門,
說:「妳學生寄來的明信片」,拿給我後就出去了。

一聽到是明信片,就有概念是誰寄來的了,
是正在英國留學中的思妤~~剛畢業的四A學生寄來的!
P1040696

思妤從大二就有我的課,每次見到我都很有禮貌,
上課態度認真,給我的印象一直都很好。

和其他日文系的畢業生想要在畢業後去日本唸書不一樣,
思妤選擇去英國,想要學好英文,
印象中當她大三的導師時就聽過她這個計劃,很替她開心,
因為早早就對畢業後有所規劃是件好事。

當我的導師職責將要接近尾聲時,
班上選了思妤當四年級上學期的班代,很盡責的她讓我很安心,
後來接手當他們班導的同事還來謝謝我幫她選了個好班代,
P1040551

我都覺得很心虛~~因為那是學生們選的,不是我(苦笑)

升上大四沒有我的課後,和思妤的交集度少了很多,
DSC01940

但是每次見面都會關心一下她去英國的進度,
稍微跟她聊一下近況,幫她打打氣!

後來她來找我幫她寫推薦函,因為要用英文撰寫,
所以她就寫了草稿來讓我看內容,然後要在上面簽名,
她想申請好幾間學校,拿了一定數量的推薦函過來
那天大概是我人生中簽英文名字簽最多次的一天了(笑)

AB班聯合謝師宴前,思妤來找我,
DSC05037

說為了那天要拍感言短片,要我準備一下,
那時候其實沒有太多的感觸(他們畢了業後才感觸一堆),
抓起放在研究室的阪神吉祥物トラッキー一起入鏡,
tolu

講著講著還詞窮,只見掌鏡的思妤微笑地鼓勵我,
才讓我可以安然地拍完(呼)

畢業後沒多久,思妤就出發去英國了,
因為FB常常看到她的近況和照片,知道她過得很好,
很替她開心,也放心了不少。

大概是我要去屏東之前吧!
思妤上課時受到了一些打擊,在FB上留了一些喪志的言論,
剛好我也在網上,就留言給她,
要她繼續努力~~畢竟妳不是唸英文系的,
要立刻在那邊很順利,不是這麼簡單可以達成的吧!

思妤後來私下又來跟我道謝,並且表示她想要寄明信片給我,
於是過了十幾天後,這張明信片安然地到我手中了!

看到了明信片,就勾起了我十年前去英國的回憶啊!
倫敦眼、塔橋、大笨鐘、白金漢宮...
英國遊回憶5

而且郵票用的是英國女王年輕時的照片,整個就是太讚了!
CIMG2954


當然,思妤的報平安才是最讚的部分,
她說過寄一張明信片大概要花一餐的費用,
在寄給眾家好友之餘,她還想到我這個老師,
真的是太感動了!

這種時候,就會感覺到身為老師真的很幸福,
對學生們好是我的應該做的,他們的善意回應實在是很貼心啊!
DSC00719.JPG


思妤~~希望妳在英國一切順利,繼續加油囉!!!
DSC091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