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倫敦奧運在今天凌晨的閉幕式中結束了,
台灣這次得到了一銀一銅,獎牌數是這幾屆裡面最少的。

昨天的網誌提到體委會主委戴遐齡的失言事件,
她提到了「鑽石級待遇」,經過她的解釋是:
「選手都是父母的寶貝、國家的鑽石,
選上國家隊後當然要給他們鑽石般照顧,期待他們為國爭光」


看完這段話後,再看到今天在FB上PO的一張照片,
noman

會很想說:「好個體委會,當我們都瞎了嗎?」

這是一位網友看昨晚的男子馬拉松時的感想,

「台灣的桌子,是唯一一個沒有任何服務人員,
沒有人遞水給選手,選手還要自己跑過去拿....
不早說!我一定去幫忙!這畫面太感傷了!
看看其他攤位都多麼熱鬧,我們看起來就像是被世界遺棄的角落.....」


這就是體委會說的「鑽石級待遇」嗎?
不要笑死人了!!!

代表台灣參加男子馬拉松的張嘉哲,
在個人的FB上寫了一段話,節錄如下:

「十一年來的馬拉松比賽共三十一場
從來沒有人在比賽中替我遞過水
所以我已經習以為常
所以突然在比賽中有人替我遞水我可能也不太習慣
而田徑隊也只剩下我與總教練兩人
其他比完賽的隊友也都先回台灣了
在人手不足與自己的生涯習慣下
所以就跟大會表示不會有人去個人水站遞水
也不是只有TPE沒有人遞水
完全是看運動員的習慣」



也就是說,選手早就習慣這樣的待遇,
然後體委會還大言不慚的說「給選手最好的待遇」?
這真的太可悲了!

昨天的馬拉松,我只透過官網看了數字轉播,
張嘉哲雖然只得到了77名,但是他盡力的跑完全程了,
這就是我們能派出去的選手的水準,
台灣的體育在很多項目上就是這麼的需要進步。

如果沒有之前的那些報導就算了,
在「鑽石級待遇」發言引起公憤的同時,
我們親眼看到了選手們在比賽中這麼的不被重視,
難道馬拉松沒有得牌的機會,就可以這麼的忽視嗎?

體委會真的太小看網路的力量了,
我相信這會是一個新的導火線,
就等著看戴遐齡要怎麼滅火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