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部落格很早期的文章中,
有一篇叫做「離不開音樂的生活」
裡面回顧了我的流行樂個人史,
文章中提到在日本留學時代後期,我就不再追流行歌,
到現在陪伴我的,大部分是以前喜歡的歌,
問我當紅的歌手和最夯的單曲,我應該不清楚。

現在網路發達,可以下載音樂和上網聽音樂,
讓我可以找到好多好多懷念的歌曲,尤其是YouTube,
簡直就是時光機一樣,好多好歌都在這裡重溫了。

舉個最代表的例子,我在日本留學時,
用的是某種上網抓音樂的系統(名稱我早就忘了),
那時候某個廣告用了「Centerfold」這首歌,
我雖然很愛聽,卻沒記住歌名,
後來為了搞清楚腦中的那個「Na na na na na na」是哪首歌,
找了超級久~~因為一點頭緒都沒有。

直到某天,我在YouTube看BillboardClassic的影片,
這個人很努力地將很多告示牌的排行榜剪接成一支片子,
對我來說是神人級一般的存在。

在Billboard Classic的某支影片中,
我終於聽到了熟悉的「Na na na na na na」曲調,
趕緊另開視窗搜尋了「Centerfold」,


這次絕對要把這首歌牢牢地記住,不然又要找個七、八年(苦笑)

這幾天我打開了Billboard Classic的1988年和89年的年終榜,






聽到了熟悉的歌曲就在這個網誌保存下來,
還有一些我一直都沒忘記的好歌一起留在網誌中,
為此我還稍微更動了我的分類:
將「音樂藝術」拆了開來,變成「音樂」「藝術」各一類。

歌壇中常常會有一片歌手,這種歌很容易被忘記,
還好年終榜每年一百首,多少可以搜出這些被遺忘的好歌,
感謝BillboardClassic一再上傳神作,
更感謝有YouTube這個好媒介,讓我可以順利的挖到寶。

一片歌手很多,我就介紹這首吧!
當初讓多少少女瘋狂的金髮帥哥兄弟Nelson,
他們還紅到日本去拍廣告呢!
這首「Love and Affection」超經典的,
這個MV也超養眼的,推薦給大家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