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禮拜前,爸就跟大家說好今天要普渡拜拜的事,
所以今天大家都回來拜拜,是很久沒有的全家團圓日,
天氣好到從八樓看101看得一清二楚,是個很酷的景色。

準備好供品後,通常由爸去請客人們來,
今年帶著好奇的寶貝阿馨一起去,然後開始拜拜,
照例由爸用客語,我們在旁邊聽就好了。

只是沒想到,爸不知哪來的靈感,
說好兄弟們來自各地,可能不懂客語,
要媽用台語也拜一下就算了,
更妙的是我也要用日文拜一下,我只好照辦啦!
第一句是:「好兄弟のみなさん」(笑)

拜完後有一些空檔,大部分的人就下樓休息,
寶貝就一直在那邊說他要用我的電腦來下載音樂到他的MP3裡,
同一時間爸媽想要敲定晚餐的預約,
沒想到打電話去店裡沒人接,
這時二嫂就說:「直接去店裡預約好了」,
邀阿馨一起去,她不肯動,
於是我就說:「妳去的話,回來就讓你用電腦」
她居然~~飛奔下樓去店裡(苦笑)

之前說過寶貝很喜歡說「不要」,讓人很受不了,
相對地只要是她想做的事,如果不讓她做,
她就跟妳死纏爛打地坳,有時搞得我快發瘋,
今天這個情況下,她要用我的電腦是用定了,
我乾脆就藉著這個機會要她去跑腿,
她果然就會中計(奸笑)

一開始下載音樂,她就整個不理我,
而且還有個小插曲,突然房間的電話響了,
原來是惠莘,打來說她可能等下會去師大夜市,
問我要不要一起去逛逛...

今天這樣的情況,當然不允許我跟她出去,
不過好一陣子沒聽到她的聲音了,跟她聊了好一陣子,
只是沒想到阿馨在旁邊下載音樂時,
居然自言自語了起來,有時還問我問題,
我只好兩邊應付~~超忙的!!!

在她下載音樂的時候,我突然想到了一件事:
上次舅媽他們來,當我回家時,
看到客廳有一張大象的圖,
DSC07922

我問媽這是誰畫的?媽根本就狀況外,一問三不知的,
只好等阿馨回來再問她是誰畫的囉!

上次去看完導盲犬後,根本就把這件事忘了一乾二淨,
還好今天記住了,拿出了這張圖,
問阿馨:「這是妳畫的嗎?」

阿馨說:「不是」
那我就納悶了,這會是誰畫的?

阿馨想了一下,還原了當初的情況,
她有印象她撕了張便條紙給畊宇的女兒,
那個小女孩很喜歡大象,
於是畊宇的太太就畫了這隻大象!!!

這倒是我沒想到的劇情(笑)
畊宇的太太挺會畫大象的,畫得很可愛。

為什麼我會對這張圖這麼有興趣?
因為我每年要在課堂上畫一隻大象啊(笑)
然後我畫的象永遠都是很不像象啊(繞口令?)
所以我很羨慕會畫象的人。

原本想說如果是阿馨畫的象的話,
我就拜她為師,要她教我畫隻比較像大象的象,
但這下我就沒轍了,畊宇夫妻大概一兩年見一次面就偷笑了,
我要拜她為師也太慢了(苦笑)

所以~~開學後我又會畫一隻很不像大象的象(哈哈)
到頭來這篇好像跟普渡沒什麼關係耶(笑)
整個就是沒重點啊~~大家就將就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