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的網誌有提過,這個暑假花了不少功夫在整理房間,
最後剩下了兩個大工程:衣服和書籍,
在昨天我一口氣的將書桌旁邊的8個箱子清理後,
成功的將我的衣服減為四箱,挺有效率的。

原本可以讓房間稍微騰出些空間,可惜最後並不能如願,
因為其中兩箱是我媽的衣服,當初阿桑要回高雄前,
把一些空間轉讓給我媽,包括梳妝台+大抽屜,
衣櫃、兩個整理箱~~這就是我現在將近整理了整個房間後,
卻不能完全滿意的原因所在。

那時我應該不准阿桑把空間讓給我媽,
到頭來只是讓我三不五時突然會被媽襲擊,
只因為她要找可能放在我房間裡的衣服,我的房間就會被她弄亂,
而且只要她曾經碰過任何一樣物品,絕對會留下痕跡,
永遠都不懂得將別人的東西歸回原位的道理,
畢竟她自己也很少把自己的東西歸回原位吧(攤手)

我媽的東西很多,她又不懂得好好地放,
舉例來說吧!梳妝台的大抽屜總是塞滿了紙類,
有好幾次塞到滿出了,她居然就將抽屜開著就離開了(驚),
也不想辦法整理一下裡面,把該丟的丟一丟,就擺爛不整理,
到頭來我還得想辦法幫她把抽屜關上呢(攤手)!

前幾天整理梳妝台更是讓我傻眼,
她將書和裝在紙袋裡的紙毫無順序概念的疊起來,
然後就會有小本的書壓在最下面這種情形產生,
難怪她怎麼堆,那堆東西就是東倒西歪,
更讓我吃驚的是裡面居然暗藏了十本書以上,
真的是太神奇了!!!

總之如果我媽的那兩箱可以拿走的話,
我房間又多出一些空地出來,但看樣子是不可能了,
所以整理了半天,看起來好像沒有變很多,
不過箱子裡的衣服可是經過整理,比較有頭緒那些東西放在哪了!

清出來的衣服分兩種,
一種是有破損或貼身衣物,這種當然就當垃圾處理掉,
另一種是舊衣,可以拿到對面的回收箱去,
只是清出來的舊衣還挺多的,
我拿了一個大箱子都還裝不下的多!!!

其實舊衣有不少是還可以穿,只是我根本就沒再穿了,
想說問我媽要不要,她八成會說妳放著我再看看,
還不如就自己默默地處理掉~~這就是這個暑假的最高處理原則,
趁大人不注意,處理掉一些早就從他們記憶中消失的物品,
只要他們沒看到,就不會心痛這些東西好好地為什麼要處理掉,
要是被他們看到了的話,鐵定是一陣「要愛惜物資」的訓話,
然後又把這個東西放回原位,十幾年都不理它們(嘆)。

昨天清理出一堆舊衣後,看到外面艷陽高照,
根本就不想立刻把它們搬到對面去回收,
今天早上醒來,就想說趁太陽還沒很毒辣,
以及趁著管理員還沒來之前,趕快處理一下這些東西,
免得我進進出出還要跟他互動,挺煩的(苦笑)

舊衣多到我用一個行李箱和三個環保袋裝,
走了兩趟才處理完畢(揮汗),
這下又讓我的房間清爽了不少,又完成了一件大事。

後來我又想起我有一些糧食,以前想說可以當消夜,
現在不吃消夜了,這些東西放在那會壞掉,
給爸媽吃似乎又不合他們的口味,於是我就上網,
「雅虎奇摩公益」的網站上,搜尋需要食物的基金會,
寄了兩箱給不同的單位,又處理掉了一些東西。

舊衣和物資,讓我這個早上過的很公益!

下午因為和剛從天理交換回來的學生有約,
他們居然約了要去西門町,吃蛋糕吃到飽的下午茶,
我只想說可以跟他們見面很開心,
沒想到這個聚會可說是讓人傻眼的連續...

先是準備要出門時就下大雨,雨大到讓人會卻步的程度,
好不容易雨小了點,奔至店家看到他們,
卻發現兩位不認識的人,雖然事先有跟我說會有其他人,
但禮貌上還是必須要讓我搞清楚這些人是誰吧!
可是他們也沒有要介紹這些人是誰的感覺...

由於他們已經坐定位了,我被安排坐在邊邊,
旁邊是個沒什麼話題可聊的男生,而且他也不會找話跟我聊,
對面的兩位女生自顧自地聊的超開心,偶爾才會跟我哈拉一下,
後來我吃太飽,又很無聊,居然在店裡散起步來了(攤手)

整個餐會都把我晾在一旁的感覺已經很差了,
大家都吃飽後居然人手一機開始當低頭族,
想要打卡、跟別人玩LINE,都是一下就可以解決的事情,
但是聚餐時居然玩起電動是哪招啊?
叫老師特地去聚餐,居然玩起電動來是想怎樣啊?

我在猜這就是他們在天理聚餐時的感覺吧!
大家各聊各的,然後低頭玩手機,
很青春啊!很現代啊!
但如果是這樣的話,就不用邀老師吧!
我整個傻眼到極點了,這應該是我參加過最糟的聚會!!!

後來時間到了,我們就到樓下,
這時才能好好地跟金玉和薇熙聊到天,
DSC08133

我們在樓下聊了三、四十分鐘吧!才讓今天的聚會比較有意義一點,
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我冒雨去,吃不到什麼東西,
還又被學生們晾在一旁有什麼意義?

我想這就是給我一個教訓:不是每個約都要去!!!
這樣的聚會方式,也許是你們熟悉的感覺,
你們自己回味就好,不必帶給我不好的回憶吧!

聚會結束後,我去了一趟天后宮,
為即將開始的新學年禱告,希望接下來一切順利!
DSC08136

這天,真的是太多可以記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