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接到小學死黨正芳的電話,
在我觀望了一晚後,了解現在是怎樣的情況後,
我就開始把小學同學們加入我的FB好友中,
這當中,居然還有幼稚園時代(小學沒同班)的同學,
真的是太神奇了!

其中有位男同學,記得是小一~小四的時候的同學吧!
他拜託我去找我的鄰居兼好友家倫,因為五六年級他們同班。

昨天的網誌提到我對小學的事近乎失憶,
但由於沒有搬過家,我至少還有兩個一定找得到的人,
家倫和乙瑩,小學同班的老同學,
我們一起當鄰居當了三十多年。

乙瑩後來就被分到別班,好像就沒什麼交集了,
家倫小一~小四同班,後來國中三年又同班,比較多交集,
再加上他阿嬤和阿桑是好友,這層關係讓我們多了不少互動。

受人之託,想要早點達到目的之外,
我也很想早點向家倫分享這個有趣的經驗,
於是昨晚吃飽後,我就去六樓按電鈴,但沒人在,
我又去四樓試著去找她看看,原來家倫在老家,
跟她提到睽違多年的小學同學們的事,
她也很興奮,於是我們就轉戰六樓,
用她的電腦上我的FB頁面,讓她看看久違的老同學們。

更讚的是,她居然立刻拿得出小學畢冊,
(我國中以下的東西都不知被我放哪去了...)
於是我們就開始聊起彼此記得的小學記憶,
很明顯地她比我記得更多事,相對地我記得一些她已經忘了的事,
就這樣我們像是在拼圖一般地,開始拼湊起小學時的情景...

原本只看了彼此班級的畢冊,後來發現其實每個班都有認識的人,
才想起小學是每兩年都會分班的,
只是剛好我一~四年級都在同一班,
所以會以為只有小四升小五那年分過班,應該不是這樣吧!

五六年級的事都幾乎忘光光,更早的部分更是不復記憶,
當然我從來都沒忘記過一、二年級的恩師郭小瑛老師,
還有三、四年級的班導叫我們罰抄書,抄到大家都近視的事,
但有哪些是我那時候的同學?我還真的忘了不少。

從家倫的口中,我想起了一些片段:

多年前被拆除,位在巷尾的日式房子是我們常去的玩耍的地方,
住在那邊的朋友,在小學時代就轉學了.
我記得那時候我們還挺感傷的...

我們會去住在士林中正路口那帶的同學家玩耍,
他們家很有錢,每次都會請我們去那邊的福樂吃東西,
我有印象福樂的東西挺貴的...

我的小學死黨秋嬪,是個運動健將,
後來因為唸不同的國中就失去聯絡了,
到高中居然傳出她得到骨癌的消息,
那時候大家還幫她募款,不知道她後來如何了???

還有好多好多的回憶,在昨晚都一一浮現了,
讓我理解到:

原來這些記憶,不是不見了,
而是被鎖上了,而老同學就像是鑰匙,
藉由家倫,我找到了一部份的記憶,
也許我再跟多一點老同學接觸,可以找到更多的童時記憶。


不過對於小學同學會這檔事,家倫顯得興趣缺缺,
就像她對FB這種社群網站完全沒興趣一樣,
家倫總是很有自己的風格,她不會隨流行起舞。

對她來說,小學最後兩年待的班,沒有太多美好的回憶,
所以當她知道大拜拜是他們班的風雲人物主導時,
似乎更加地沒興趣的感覺。

提到同學會就讓我想起大概十幾年前吧(搞不好更久),
我們倆之前曾經去國中同學會閃電亮相了一下,
因為我們很有默契地都想去看同學們變得怎樣了,
但都沒興趣從頭待到尾~~這兩個人還真怪(笑)

所以我們想說如果小學同學會只是在校園裡聚會的話,
我們就重施故技,再來一次閃電亮相,
但如果要去聚餐的話,就不要去參加了。

還有一點我們很有共識:
那就是如果哪天找得到郭小瑛老師的話,
那個聚會說什麼都要去參加,
畢竟她是我們的啟蒙恩師啊!!!

我原本就在猶豫要不要去小學同學會,
聽了家倫說:「這麼久沒見面會有共同的話題嗎?
搞不好只是大家在那邊炫耀自己現在過得多好罷了,
這樣的聚會光用想的就沒興趣去參加了」
讓我更加的猶豫~~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
還真的會讓人不想去參加啊!

這時就覺得還好我那天有音樂會,
我有個可以脫逃的藉口,
所以我的心中漸漸地比較傾向去參加同學會了...

不過,還挺感謝小學同學們,
讓我可以在昨晚去找家倫聊了兩個小時,
後來連她姊也一起來聊了一下,
我們倆真的很久沒聊的這麼盡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