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小一~小四的同學開了一個聊天室後,
昨晚又有了驚人的演變:他們居然找到了三四年級的老師,
而且也邀請了她來參加下個月的同學會,
這個演變讓大家多少有點傻眼了。

我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想,我個人對這位老師的印象很差,
因為她不打人,但卻罰我們抄課文,
大小事的處罰都是抄課文,抄到大家都近視,
這樣的老師應該不會有太多人喜歡她吧!

不過,既然都邀了,也不能說什麼了,
看同學們轉PO師丈的文章,他們夫妻倆歷經喪子之痛,
我想老師應該變了不少吧!

這時某位很貼心的同學,發起了傳簡訊祝老師教師節快樂的提議,
大家紛紛響應,聽說老師也有回覆,
我也在今天早上傳簡訊給老師,
過了一陣子真的收到了老師來的訊息~~還挺有趣的!

只是我越想越不甘心,與其跟這位老師說教師節快樂,
我更想跟小一小二的郭小瑛老師聯絡上,
剛好有人在FB社團上留了郭老師的電話,
於是我就趁著在研究室等開會的空檔,試著撥打看看...

電話通了,是位老先生接的,應該是師丈吧!
他聽到我要找郭老師,就叫我等一下,
然後那頭就傳來了郭老師的聲音,
我的天啊!!!!久違的恩師,我終於聯絡上了!!!

於是我就說:「郭老師,我是XX儒,您還記得我嗎?」
郭老師很開心的說她還記得我,讓我也超開心的,
然後她應該從之前跟他聯絡的同學那邊問了大家的消息吧!
已經知道我現在在大學當老師的事情。

郭老師說對我們這屆印象很深,而且大家都很優秀,
我就說:「那是因為老師您把我們教得很好」
她又很客氣的說:「不是啦!是你們自己很努力」

更讓我訝異的是,郭老師還記得我有兩個哥哥也唸金華,
甚至連我媽是大學教授的事她都沒忘記,
這就讓我感到非常的不可思議了!!!

就這樣,我跟30年多前教我的老師聯絡上了,
老師還記得我真的很驚喜,畢竟我是她這麼久以前的學生,
而我對老師的感激會持續一輩子吧!
因為人生第一個導師就遇上這麼好的老師,
真的是我修來的福氣啊!!!

今天是星期五,原本是我沒課的休假日,
卻被學校抓上山來開會,原本心中不是多爽快,
但在跟郭老師通過電話之後,整個人開心到其他事都不在意了,
超期待下個月同學會跟郭老師的重逢,
一定要好好跟她聊聊天、拍拍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