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到了系所評鑑,所有的老師都人仰馬翻,
上次的經驗讓我們體會到評鑑有多可怕,
系上老師拼命完成後的代價是:一位老師病逝和多位老師病了,
包括我也在上次評鑑後,就罹癌開刀住院,
所以這次又要評鑑了,其實是讓人很害怕的...

不過比起上次一切資料百廢待興,從零開始的狀態,
這次的評鑑有資料可以依循,算是輕鬆了些,
而且有了上次的經驗,我們比較有概念的該怎麼準備,
一開始原本以為這次應該是個簡單任務啊...

只是沒想到在上週二中午第一次開會後,
就發現其實問題還是很多,看起來又要花上好一陣子來修改,
主要是因為這次評鑑資料有頁數限制,
每組老師好不容易打出來的資料,又必須有所取捨,
所以開會就常常出現一句話:「這太佔空間了,刪掉!!!」

上禮拜二、四中午開會後,發現每天只有一小時根本沒辦法做事,
於是上禮拜六老師們又上山,從9點開到5點,
資料總算是看了一半,但是還是看不完,
於是這禮拜又繼續開會,禮拜二~四連續三天,
中午一小時+留下來5~6點一小時,
每天回到家都晚上7點以後,累死人了(倒)

上禮拜六有些老師因為其他的工作或私人因素沒來開會,
有人以為我們一天就可以解決這次的會議,基本上根本就不可能,
因為改評鑑資料就像改作文一樣,十個人會有十種意見,
真的要細看的話,根本就沒完沒了(攤手)

再加上有些老師是第一次碰評鑑資料,沒有概念,
如果又遇到草率了事的負責人,可以說是浪費大家的時間,
這樣的狀況在這兩週內一再出現,有時候真的會很想拍桌走人,
在期中考前這麼忙碌的時間點,我們必須花寶貴的時間開會,
有人就是這麼狀況外,實在是讓人噴火!!!

昨天因為討論到的項目,剛好負責老師下午都沒課,
幾位老師也有空堂,於是中午開會後就一路開到6點,
我因為有課離開了兩個多小時,大半的時間都有參與到,
但是連日的疲憊讓我開到後來超無力,腦子整個就是停機狀態(昏)

但沒想到開了一下午居然~~還是沒開完(倒)
當主任說:「明天中午再繼續開」時,
我終於忍不住對主任說:「我明天沒課可以請假嗎?」

從頭到尾的會議,我都沒請過假,
大部分的老師星期一沒課,他們不想特地來開會,
那我也可以要求我不要在沒課那天上山來吧!

於是主任就問說:「哪幾位老師會到?」
就恩准了我和其他明天沒課的老師們的請假了...

這兩個禮拜除了上禮拜六之外,都是一個小時的短時間的會議,
主要是因為主任認為這樣可以避免大家禮拜六特地上山,
但這種一天開兩小時的做法,可說是相當的沒效率,
而且反而讓每個人的更累,負擔更大!

為什麼說沒效率呢?以五點的會議來說好了,
大家剛上完課要整理一下,或是等下開完會可以立刻奔去搭校車,
每次人到齊大概都要花個10來分鐘,
然後開到50分左右就必須散會,不然會搭不上6點的校車
所以零零總總地加起來實際上開會的時間只有40分鐘吧!
比一堂課的時間都還少,真的很難有多少進度。

更別提每次開會好不容易漸入佳境時,就必須結束,
然後下次開會又必須重新進入狀況,實在是很沒效率。

如果我是系主任的話,我會拜託系上老師來個長痛不如短痛,
再來一次一整天的會議,那天之內就把東西都弄好,
我相信會有效率很多,我們也不會這麼累吧!

我到底有多累?累到昨晚睡覺居然夢裡也在改評鑑資料(驚)
睡醒後真的是慶幸自己今天不用去開會,
整個已經影響到生活起居的可怕了!

總之,這又是個讓人無法忘記的一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