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綢之路」找不到鶯鶯姐的版本了
因為在YouTube上PO了很多黃鶯鶯整張專輯的 Stephen Ching,
居然「帳戶因屢次遭到第三方指控其所發佈的內容侵犯版權,已遭到終止。」




今天開始是五月,在上個月心情大低潮後,
當然希望換月可以換心情,
在我心中響起的音樂就是「曙光」這首歌

黃鶯鶯一度被稱為「新音樂女王」,
因為她改編了新世紀音樂大師喜多郎的作品的曲子,
「曙光」就是其中一首

喜多郎的作品是只有旋律的音樂,
這首歌有英文歌的版本,
所以曲的部分沒有寫出喜多郎,而是英文版作曲者的名字

不只提過一次黃鶯鶯在晚期曲風多變,
其實從使用喜多郎作品這點來看,
黃鶯鶯一直努力在求新求變,
一個歌手傲視歌壇這麼多年絕對是其來有自的

喜多郎的作品一共有三首,「曙光」是最後一首,
其他兩首「天使之戀」「絲綢之路」在同一年推出,
打響了「黃鶯鶯x喜多郎」的名號,
特別是「絲綢之路」是喜多郎的招牌作品,
在當時可以引起了不少的話題

倒數時間已經所剩無幾,要分享的歌太多,
今天就華麗一點,來個喜多郎三部曲吧!

曙光(作詞:Candy/大何 作曲:Richard Pages)
1985「擁抱」專輯


曙光

作詞:Candy/大何
作曲:Richard Pages

浩瀚無垠的宇宙 有無數神秘傳說
曙光出現震撼了星際 它穿過燦爛星斗
圍繞著萬千星座 從此掌握寧靜的宇宙
每個夜遙望星空 找尋光芒的行蹤
找尋永恆不滅的光輝
它的光 燃燒著希望 我的心不再迷惘
它的光 溫暖我的愛 愛已充滿期待 喔……
它的光 指引我的路 照亮我迷失已久的方向



天使之戀
1983「天使之戀」專輯(作詞:Candy 作曲:喜多郎)


天使之戀

作詞:Candy
作曲:喜多郎

在這幽靜夜裡 美麗天使就是你
展開純白雙翼 俯視著宇宙繁星
眼裡充滿了驚奇 彷彿只是一個謎
甜蜜微笑多迷離 伴我思緒飛向天際

妳可知道我的心 請別讓我哭泣
對你深深的情懷 多詩意 多溫馨 難忘記

飄浮在浩瀚寰宇 美麗天使就是妳
萬籟俱寂中甦醒 將光芒散播大地
來去匆匆多神祕 溫柔又帶著寧謐
喚走了我的夢境 銀河之外了無痕跡

#怎忍心道別離 我心多麼淒迷
 凝望你的柔情 我的愛 我會永遠等著你

Repeat #



絲綢之路(作詞:Candy 作曲:喜多郎)
1983「幾朝風雨」專輯


絲綢之路

作詞:Candy
作曲:喜多郎

越過了濃霧 帶著沉默的雙眼
走在這絲綢之路
烈日炎炎 風沙遍野奇異神秘世界
我願變成那迷迷濛濛的輕煙飛向天
無盡無邊 仰望著那浩瀚的天
一望無際多遙遠 多少歷史在蛻變
多少澎湃在心扉
擁有絲路的雙眼凝視著輝煌的一切

彷彿是流星般逝去的夢境 揮不去那份依戀
呼喚著我 惆悵的心 瞻望未來 回首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