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由愛開始」已經找不到了,
因為在YouTube上PO了很多黃鶯鶯整張專輯的 Stephen Ching,
居然「帳戶因屢次遭到第三方指控其所發佈的內容侵犯版權,已遭到終止。」



黃鶯鶯在1982年加盟寶麗金唱片,
相當多的鶯式情歌是在這個階段誕生的

「紫色的水晶」是寶麗金時代中期的作品,
由已經過世的「馬爺」馬兆駿擔任專輯製作,
因為這時期的合作關係,多年後馬兆駿驟逝,
為他辦了個紀念音樂會,
已經淡出歌壇,從不參加大拜拜式演唱會的鶯鶯姐,
當然也破例出席,在當時蔚為佳話

整張專輯相當具特色,
從一開始的音樂就可以聽出來,
裡面的曲子也如水晶般美麗

這張專輯在去年重新發行,
不但音質變更好,還多收錄了以前沒有的曲子,
讓鶯迷們非常興奮

「飲一個秋」的歌詞相當有意境,加上編曲的奧妙,
每次聽都覺得很像走進了一個不一樣的世界

演唱會如果可以把這個氣氛忠實呈現,
應該挺讚的,但我很懷疑這首會不會出現,
畢竟鶯鶯姐實在太多歌曲可以唱了

「記憶由愛開始」是童安格新人時代的作品,
是首雋永的男女對唱,
跟「日安我的愛」一樣,演唱會要唱必須有對手,
所以聽到的機率可能不大吧!




飲一個秋(作詞:林斐如 作曲:林斐如)
1984「紫色的水晶」專輯




飲一個秋
作詞:林斐如 作曲:林斐如 編曲:陳志群

遠林美成一支(一支)朦朧(朦朧)的歌
蘆舍在歌的腳下(腳下)默默(默默)歇憩
近處樹以道勁的手 緊握著洶湧的海風
像一支舵緊緊握著不馴的海洋
啊 當清晨澄冷 當風聲燃燒
我便黯然舉起蒼穹之杯
飲西風的肅殺
飲暮裡霜天
飲一個瀟灑的秋


記憶由愛開始 (作詞:連水淼 作曲:童安格)
1984「紫色的水晶」專輯


記憶由愛開始

作詞:連水淼
作曲:童安格
編曲:張定元
男聲:童安格

雲兒總在水池洗臉
我總在池邊輕放下你的名字
不敢驚醒煙一般的往事
往事像雲煙湧上心頭

握住你的手 握住了宇宙
牽著你的手 牽住了源頭

你的美酒是我的生命甘露
(是我的生命火種)
妳那貝殼是我的財富
(是我的信物)

你是我生命甘露
妳是我全部財富
你是我生命甘露
妳是我的全部
生生不息生生不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